可望不能即

可望不能即

鴻雁外語六年級  程沛田

作文班,老師說起了大家愛吃小食品的事,還給我們提了一點建議,讓我們堅持一周不吃小食品,看看有何感受,如果堅持得住,最好以後也不吃,對身體沒什麼好處的。

我覺得這條建議挺有意思,因為我最愛吃了,一聽到“小食品”三個字,我就饞得要命,所以決定按老師說的試一試。我想,我肯定能堅持住,不想它就罷了。老師還說不算周六周日,其實就五天,沒問題。

上學的第一天是周一,我到了學校後,看見同桌正在下面偷吃辣片,我一會兒瞅一眼,一會兒瞅一眼,心像有東西包住了似的,真難受。可我想,這才是剛開始,我是個男子漢,一定要堅持到最後。

第二天,在放學的路上,和我一起走的同學買了一包小食品,他吃到嘴裡的時候,我就禁不住盯著他看,手亂擺弄著,嘴裡已經開始咽口水了。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把小食品遞了過來,讓我吃一口,我高興不已,剛要拿,忽然想到自己這是怎么了,才第二天就打退堂鼓嗎?於是又咽了一口口水,把手艱難地縮了回來。

又過了一天,放學回到家後,我特想吃點什麼,就問媽媽,家裡有什麼吃的沒有。媽媽說,蘋果香蕉橘子有的是,隨便吃。我實在是太想吃東西了,就狼吞虎咽大吃了一頓。可幾樣水果下肚,全是甜的,一點口味都沒有,就連胃也和我作對。此時,我特別想念那鹹中有甜,又辣又麻的滋味,怎么辦?挺住!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晚上睡覺,夢見了我最愛吃的各種小食品,它們從四面八方向我飛來,可我卻一袋也抓不住,一著急就醒了,真讓我失望,哪怕這吃不到嘴能多看幾眼的夢再長些也好啊!

啊,終於終於盼到周五了,我總算沒有前功盡棄,雖然本少年的抑制力已接近崩潰的邊緣了,但作為男子漢大丈夫,最終沒有食言,在飽受折磨後,熬過了這漫長的五天,真好像過去了五十天。蒼天哪,大地呀,我居然能堅持下來,真為自己感到自豪。

其實,許多事情看似很難,但只要你能堅持到底,不半途而廢,就一定會成功。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