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重來

渴望重來

天氣依舊那樣晴朗。很像那一天,我們匆匆離別的那一天。不,我們根本沒來得及離別。

王勃與親朋離別時留下“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李白與叔雲分離時豪邁感嘆“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可我什麼也沒說,只是看你一眼便走了。漫漶中,我想起了許多。

還記得嗎?我們那次一起去完玩,我們一起在山坡上奔跑,汗水浸透我們的衣服,夕陽映在我們臉上。那些鬱鬱蔥蔥的樹木勾起了我們在樹底下休息的回憶。我們玩累了,躺在大樹下聊天,你談起了你的夢想,我津津有味地構想著,和煦的風吹散你的頭髮,我們沉浸在快樂之中。那天,你笑得很燦爛。

還記得嗎?那次考試,你考得不好,被你父母批評了一頓,晚上你把我拉出去,我們行走在寂靜漆黑的街道里。你哭著向我傾訴,傾訴你的煩惱。我們沉浸在無助之中。那天,你哭得很悲傷。

一切零星的記憶織起那段繽紛複雜的歲月。我們笑過,我們哭過。我們都為理想而奮鬥過。你曾經說過,我們不會離別。

可命運安排了離別,更讓我感到後悔的是,離別在你我發生矛盾的那段時間。那天,我匆匆收拾行李,正要出門找你,發現你正在我家門口。“進來吧。”我安靜地說,你看著我在忙碌,接著,離開。我們沒有說再見,因為,我踏上車那一刻,發現,你不見了。

多么渴望那一刻從來。如果有重來,我要找到你,抱著你大哭一場,再說“再見”。

可沒有重來。

遠方的你,還好嗎?

離開時的你哭了還是怎了,我笑了但還是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