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冬天美麗的聖雪

我愛冬天美麗的聖雪

陳美池

今天的雪是2008年的第一場雪,望著外面這突如其來的雪我真有點欣喜若狂。雖然外面北風呼嘯,雪花紛飛,真是一片冰天雪地。但是,我還是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穿上大衣,戴上手套,頂風冒雪走出了家門。只見紛紛揚揚的大雪隨風飄舞,偶爾有一陣,那雪就像是撕碎了的棉花團在空中橫飛。很快樹上,房頂上,草坪上……都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雪。轉眼工夫,整個天地之間都變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這時,也使我想起了外公經常講的農諺:“瑞雪兆豐年”,“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多么及時的好雪啊!

我走在雪地上,用腳踩出了“我愛雪”的字樣。我放眼遠望,地上的積雪熠熠發光,好像是一顆顆閃爍的小星星。我想,這么好的時機,怎么不把老爸請來跟我一起堆雪人呢?一會兒,我和爸爸拿著鏟子、簸箕等工具來到了雪地上。

我和爸爸找了一處雪多的地方,我們動手幹了起來。爸爸說:“平時光說我手拙,今天我要露一手。讓你們大開眼界。”說罷,他挽起袖子,拿起鏟子使勁的鏟雪,將鏟起的雪堆在一塊空地上,邊鏟邊拍打。我也彎著身子,忙得滿頭大汗。我跟爸爸分好工的,我做雪人頭,爸爸做雪人身子。可是我怎么也做不好,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在了雪地上。這時,爸爸像一位哲學家似的,溫文爾雅的說:“孩子,有志者事竟成,你這半途而廢算什麼?”聽了爸爸的話,,我立刻振作起來,又開始了埋頭苦幹。一會兒的工夫,雪人的頭做好了。我抱著這個大雪球,小心翼翼的放到雪人的身子上,我和爸爸齊心協力總算是大功告成了。可是它還缺少點什麼呀?我靈機一動,拿來了兩顆紐扣做它的眼睛,一個蘿蔔當它的鼻子,柳葉就是它的嘴巴了。我又給它戴上一頂帽子。讓它手拿一把小花傘,傘下放了一把椅子,我坐在椅子上,就像是一位威風凜凜的小皇帝。好神氣!好開心!

我愛冬天裡的聖雪,她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指導教師     崔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