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掃描

校園掃描

奧運燃燒著激情,校園充滿了陽光。我們龍鄉少年也正在以自己的方式,迎接火紅火紅的2008北京奧運。

鏡 頭 一

清晨,我信步跨進校園,猛然發現,校園的空氣是哪么清新。花壇里,盛開著各種色彩的鮮花:牡丹大紅大紫,一串紅緋紅似火,美人蕉金黃燦燦,茉莉花潔白無瑕,清香四溢……迎春花是那么的美,美得可愛,美得讓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那小巧玲瓏的小黃花,像頑皮的孩子一樣,在“綠的世界”里玩耍。剛剛雨水過後,葉片兒上的露珠,愉快地跳躍著,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

最惹人注目的是在那片大草坪,小草鑽出嫩綠的小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個美妙的世界。在草坪的中央,高高聳立著一塊大木牌,上面用鮮綠色寫著:“激情奧運  陽光校園”幾個大字,在這幾個大字下面有“2008北京奧運倒記時”的字樣。在草坪的映襯下,綠色奧運的主題張彰得淋漓盡致。

鏡 頭 二

來到學校大操場,那裡更是熱火朝天。跑步的、打球的、健美的……同學們一個個生龍活虎,早就開始了晨練。校園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我靈機一動,掏出《少年先鋒報》報社發的小記者證,攔住一位正在跑步的同學,對他進行了採訪。我問他:“同學,學校就要召開第三十二屆田徑運動會了,你這樣努力地鍛鍊,一定是為了給班上爭光,是嗎?”他拭了一把汗,告訴我:“記者同學,為班上爭光那是自然的,不過,我想再等十年,劉翔一定跑不快了,到那時,你再到‘鳥巢’訪我吧!”說完,他腦袋一歪,向我做了個鬼臉,一溜煙就跑去了。

他的回答,讓我感到震驚。是的,我們是中國的少年,我們是祖國的未來。

鏡  頭  三

學校交流大廳里鑼鼓喧天、歌聲嘹亮。我來到大廳門外,探著頭朝里望去,才知道是四年級的同學們正在開以“激情奧運  陽光校園”為主題的主題中隊隊會。看,五環旗下,同學們正講述著奧運知識,吟誦著祖國的騰飛,放飛著自己的奧運夢想……

奧運燃燒著激情,校園充滿了陽光。我們一定會努力學習,練就過硬的本領,用我們的熱情,用我們的青春去裝扮祖國的明天。 

教師評語

小作者以《校園掃描》為題目,攝取校園裡的幾個鏡頭,突出了“激情奧運,陽光校園”這一主題。文章形式新穎,獨具匠心。整篇文章條理清楚,結尾照應開頭,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