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旗山玩

今天,雲朵遮住了太陽,天氣很涼爽,真是登山的好天氣。我、貝貝、豆豆和媽媽們一起去爬旗山。

車開進山區,路兩旁都是茂密的樹木,我們還可以聽到鳥叫。旗山景色真是不錯,可是越往山里走路越難走,越往山里走越多轉彎。走到一半,我的頭和肚子就開始“造反”了,我心裡一直在想:堅持一下馬上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了。果然,到了旗山公園大門口,我就看到連綿起伏的山峰。突然,我眼前一亮,看見一隻大猴子身手敏捷地爬上房頂,大家歡呼起來,紛紛拿出相機拍下這精彩的一幕。

我們走上山,山上的路用青石塊順著小溪鋪成的,我們邊走邊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聽著溪水和小鳥的合唱,欣賞著美麗的景色,媽媽說:“這真是一個自然氧吧。”

又走了一段路,我們聽到轟隆隆的水聲,我們走下台階,轉了一個彎,看見小溪從山上跳下山谷變成了一條美麗的瀑布。我們繼續往下走,瀑布的水花隨風飄到我身上,感到絲絲涼意。我迫不急待的來到谷底,抬頭仰望瀑布,讓我想起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瀑布太美了,我一不留神掉進了水裡,全身都濕了,媽媽跟我開玩笑說:“瀑布太美了,讓你傾倒了!”大家聽了哈哈大笑,媽媽又說:“以後不管走到哪裡都要注意安全第一。一定要腳踩穩了再移動身體。”我記住了,不僅記住了美麗的“傾倒瀑布”,還記住了一個教訓。

快回家了,我在地上撿到一個松果,那松果身穿盔甲,身子挺撥猶如一位士兵,我對貝貝說:“這是我今天的獎勵和紀念。”

回去的車子來了,我們依依不捨地走了。離開了我的“傾倒瀑布”,離開的美麗的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