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巢 校園

鳥巢  校園

鳥     巢

春節,我隨爸爸來到了北京。到了北京,當然要去欣賞我做夢都想去 “鳥巢”囉。

到北京的第二天,我們就來到了奧林匹克公園。喲,好氣派喲!體育場就象一個巨大的容器,既雄偉壯觀,又簡潔典雅。一想到2008奧運會的開幕式將於2008年8月8日 晚上8時 就將在這裡舉行。我心裡的一種說不出的自豪和驕傲油然而生。

看到我這么的高興,高叔叔(爸爸最要好的朋友,也是“鳥巢”的建築工人之一。)帶著微笑說:“來,叔叔考你有關奧運的一些問題,行不?”我想,我在學校早就了解多多,就欣然應許。叔叔先考了我一些有關奧運會的基本知識,我真還能對答如流。可後來,考到有關“鳥巢”的問題,我就愣住了。爸爸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問答:“別鬧了,還是請你高叔叔給我們導遊導遊吧。”高叔叔一點也不謙虛,立刻就自豪地播出他那渾厚的男高音:“‘鳥巢’建築面積25.8萬m2,永久座席80000個,臨時性座席11000個,它為2008年奧運會樹立了一座獨特的歷史性的標誌性建築。長 340米 ,寬 300米 的“鳥巢”內沒有立柱,而是一系列輻射式門式鋼桁架圍繞成的碗狀座席。座席上下層之間錯落有致,無論觀眾在哪個位置,和賽場中心點之間的視線距離都在 140米 左右。尚德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落戶‘鳥巢’,更是極好體現了北京奧運會三大主題……”

隨著叔叔的講解,我們盡情地欣賞著,一轉眼就到中午了。叔叔最後告訴我們:“‘鳥巢’象徵著母愛,象徵著溫暖和安全! 孕育與呵護生命的‘巢’,寄託著人類對未來的希望。”

校     園

我伏著教室走廊的欄桿,聆聽著用歡歌、笑語、琅琅書聲,還加上淙淙的小河流水、小鳥的啾啾聲而匯織成的交響曲,凝望著花叢樹下,草坪操場,運動衫、彩裙……飛翔的、流動的身影,鏇轉的舞步,亭亭玉立的風姿……叔叔的那段話又在我的耳邊響起:“‘鳥巢’象徵著母愛,象徵著溫暖和安全! 孕育與呵護生命的‘巢’,寄託著人類對未來的希望。”

對,中國國家體育館是一座大“鳥巢”,我們的校園就是一個生機勃勃的小“鳥巢”。同學們就是一隻只快樂的小鳥,同浴著陽光,共享著歡樂,增添著溫暖,充實著幸福。

我們一定努力學習,刻苦鍛鍊,練就強有力的翅膀,從校園這個小小鳥的“巢”飛向搏擊長空的大“鳥巢”。讓“鳥巢”在未來的日子裡永遠充滿生機與活力。

教師評語

小作者在習作——《鳥巢  校園》中,發揮豐富的想像,抓住了中國國家體育館——“鳥巢”與“校園”之間在意義上的相似之處抒發自己的情懷,緊扣主題,真是難人可貴;在寫法上,小作者能將語文教材中第四課的寫法學以致用,並且還能將課文中學到的精美語句變成自己的語言,更是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