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仙人球作文

我愛仙人球作文(1)

記得我剛搬家的時候,最漂亮我也最滿意的房間就是我的臥室了。尤其是爸爸親手寫的“堅強不屈”四個剛勁有力的大字,更討我喜愛。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房間裡缺少了生氣,於是我便要求爸爸給我添置一盆花,爸爸很爽快地答應了。

過了幾天,爸爸便送過一盆仙人球來。我一看仙人球光不溜泅的樣子,驚訝地問:“這就是你送給我的花嗎 ”“你說呢?”“這么醜,怎么能和我的房間相匹配呢?”“放上它,你就知道啦。”儘管一萬個不情願在我心裡,可父命難為啊!於是,我便把它放在陽台上,對它置之不理。每當看到別人家那鮮艷的花,我的心裡就難過極啦。 一天過去了,一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仙人球憑著自己的努力改變了我對它的看法。

有一天,媽媽讓我到陽台上取東西,這時,我的手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回頭一看,原來是仙人球。咦,怎么搞的,原來還是又矮又小的仙人球,怎么一下變得又高又大,而且還長出了這么尖銳的刺。幾乎被我遺忘的它,第一次得到我對它仔細的觀察:它已根深蒂固地扎在泥土裡,莖已由原來的弱不禁風變成現在的翠綠高大,而改變最明顯的地方就是長出了武器——刺,那一根根尖銳的刺不但沒有讓我產生反感,反而讓我更加喜歡仙人球了,因為那一根根刺就像一個個戰士,保衛著他們的國家。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沒經過我的照顧,我看著眼前這位帶刺的圓臉娃娃,我不禁想起了仙人球與炎炎夏日搏鬥的情景,當仙人球一次又一次地勝利後,那堅強的意志就再次升起。

從那天起,我看到別人家那些美麗的花,就不再羨慕,因為我有了值得驕傲的仙人球,而此時此刻我也懂得了爸爸“堅強不屈”四個字的含義。

我愛仙人球作文(2)

我家的花草很多;有可愛的小辣椒,有挺拔嬌艷的"燕子穴",還有那時時吐露芬芳的茉莉......然而,我最喜歡的是那其貌不揚的仙人球。 去年秋天,爸爸買來了一盆小仙人球,小仙人球上覆蓋著一層白絨絨,好似棉絮。開始時,它只有豌豆大小,幾個月過去了,慢慢的長到了指甲大。鮮鮮嫩嫩的小仙人球,像一個小小鵪鶉蛋似的,真可愛!上面的刺兒毛絨絨的,一點兒也不扎人。我常在一旁看個半晌,看得心裡直痒痒,真想用手去撫摩那些惹人憐愛的小刺兒。小仙人球個頭還小,在花盆裡顯得有些單薄。但只過了一段時間,小仙人球就由嫩綠變成了翠綠。 我平時並不經常照料它,不用給它施肥,只是想起它時,給它隨便澆些水。有一天,媽媽驚訝地告訴我:“快來看,仙人球開花了!”我一看,仙人球頂上鑽出三枝長莖,一個個像小喇叭,裡邊是黃色的花蕊,外邊是紅色的花瓣。我心裡此時便有了一個問號,仙人球為什麼有刺呢?我上網查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仙人球和仙人掌一樣,生長在氣候炎熱,乾燥的沙漠,為了保持本身的水份,它們的葉子就進化成了刺。

仙人球不怕風吹雨打,不要別人的照顧,自己頑強地生存,並將美麗的花兒展現在人們眼前,無私地奉獻自己的一切。啊,我要學習它,做生活的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