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粉筆作文

我愛粉筆作文(1)

有人讚美生命力頑強的仙人球,有人讚美高貴典雅的茉莉花,有人讚美熱情奔放的玫瑰,而我卻最愛那平凡普通的粉筆。

粉筆雖然只有兩寸長,但它卻把畢生的精力貢獻給人們。它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那片黑色的土地上畫來畫去,多么枯噪乏味啊!但它卻沒有半句怨言,每天依然勤勤懇懇的工作著,絲毫不覺得低下。它教會了我們生字新詞,教會了我們算術,教會了我們a,b,c.它帶領我們在陡峭的山路上奮勇前進,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然而,它自己卻最終變成粉末,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粉筆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多啊! 我們辛勤的老師不也是一隻“粉筆”嗎?他們為了我們的未來,嘔心瀝血,教育著下一代。夜深人靜,當我們沉沉入睡時,老師還在燈前批改那些批不完的作業,備那些備不完的課。即使生病了,也從不為此耽誤一節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他們的學生成為社會棟樑,為我們的社會貢獻自己的一切時,他們的頭髮早已變白,皺紋也爬滿了前額,但他們卻毫無怨言。當你在事業上取得成功時,還記得當初引導你的老師嗎?我讚美粉筆,因為它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可敬。我更歌頌老師,是他們,為人類的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愛粉筆作文(2)

“鈴......”上課了,老師走上了講台,開始了講課。

“粉筆,粉筆去那裡了”。說起粉筆,大家都知道不就是一根普通的白粉筆嗎?它可不是一根普通的白粉筆,它給我們上課帶來了好多方便。每天我們上課,老師在黑板上用粉筆寫著無窮的知識,我們在下面也學到了不少知識,可它默默的在磨損著自己,到了最後便化為了灰燼。我們學到了知識,它犧牲了自己。粉筆你是多么的偉大,從不炫耀自己,你默默的犧牲,換來了我們今天的成就,真應該感謝你。

雷鋒叔叔就是像粉筆一樣的默默奉獻的人。為同志們做好事,幫學生補習功課,總是想著別人,從不想自己,他就是我們身邊的無名英雄。

我愛粉筆,我更愛粉筆這樣默默奉獻而不為自己的人,他們從不想著自己,總是想著別人,犧牲了自己,也要為別人著想,在這個世界上如果多一些粉筆精神這樣的人,我們的世界將更加美好,粉筆給我樹立了榜樣,我要做一個踏踏實實,埋頭苦幹的無名英雄。

我愛粉筆作文(3)

有人讚美生命力頑強的仙人球,有人讚美高貴典雅的茉莉花,有人讚美熱情奔放的玫瑰,而我卻最愛那平凡普通的粉筆。

粉筆雖然只有兩寸長,但它卻把畢生的精力貢獻給人們。它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那片黑色的土地上畫來畫去,多么枯噪乏味啊!但它卻沒有半句怨言,每天依然勤勤懇懇的工作著,絲毫不覺得低下。它教會了我們生字新詞,教會了我們算術,教會了我們a,b,c.它帶領我們在陡峭的山路上奮勇前進,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然而,它自己卻最終變成粉末,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粉筆這種默默無聞,無奉獻的精神多么可敬啊!

我們辛勤的老師不也是一隻“粉筆”嗎?他們為了我們的未來,嘔心瀝血,教育著下一代。夜深人靜,當我們沉沉入睡時,老師還在燈前批改那些批不完的作業,備那些備不完的課。即使生病了,也從不為此耽誤一節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他們的學生成為社會棟樑,為我們的社會貢獻自己的一切時,他們的頭髮早已變白,皺紋也爬滿了前額,但他們卻毫無怨言。當你在事業上取得成功時,還記得當初引導你的老師嗎?

我讚美粉筆,因為它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可敬。我更歌頌老師,是他們,為人類的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