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_五年級作文

“國慶”黃金周放暑假期間我在農村小住了四五天,時值金秋十月,我欣賞到了農家小院的繁茂,和黃金色的田野的豐收,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房前屋後滿樹通紅的柿子。我對柿子並不陌生,外婆家的院子裡就有幾棵柿子樹。

春天來了,幾場小雨過後,各色各樣的花都開了,花兒們爭奇鬥豔,小草青青的,柳枝綠綠的,惟獨柿子樹卻沒有參加花兒們的行列,光光的樹幹上只抽出幾片嫩葉,過了一段時間,樹枝上開始結了不起眼的綠色的花託兒,花托裡面幾乎看不到花蕊。跟其它花相比要遜色多了。但是到了夏天的時候,別的花開始凋謝了,柿子樹卻有了精神一個個青色的又大又圓的柿子掛滿了枝頭。直到秋天,樹葉開始落了。柿子終於熟了。許多孩子爬上樹,像個饞貓似的摘下柿子就吃。

柿子熟了又軟又甜,沒熟的柿子又澀又硬。有時候吃了不熟的柿子,澀水會澀得嘴巴張不開。所以柿子成熟之前,它們會安然無恙地掛在樹上。

柿子還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食品,如:柿子餅等,可好吃了。

這次回外婆家,正是柿子成熟的季節。各個村莊的每戶人家房前房後,都栽上了柿子樹,甚至在豬圈旁,馬路邊都隨處可見掛滿柿子的柿子樹。從遠處看,那一樹紅通通的柿子像一個個火球掛在樹上。近看像一盞盞小巧玲瓏的紅燈籠特別惹人喜愛。這許許多多的柿子簡直成了此時農村一道風景線。

柿子樹的精神是可貴的。它不挑剔自己的生存環境,不管在怎樣的生活環境下它都能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水渠旁,荒野里都有它的身影。它也不需要人們的加倍呵護,當乾旱來臨時,許多莊稼樹木都因喝不上水而旱死。但柿子樹不屈服、不低頭,在烈日下挺立著,更顯得翠綠精神,如期為人們獻出了累累碩果,無怨無悔。它的精神非常令我敬佩。

讓我們把柿子的精神移植到心中吧,好好學習,長大做一個造福於社會的“柿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