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和鯨魚作文

在美麗的大海深處有一座漂亮的花園。海底的動物都喜歡來這裡玩耍。

有一天,鯨魚來這兒散步。鯊魚在家餓得受不了,出來尋覓食物,當他來到小花園的時候看到了鯨魚在悠閒地賞花。鯊魚眼睛一轉就在心裡想:聽說這條鯨魚愛占小便宜,讓我去騙騙他,也可以飽餐一頓。當鯊魚起身游向鯨魚的時候,沒想到鯨魚竟然向別的地方游去了。鯊魚就跟在鯨魚後面使勁追,好不容易在一塊兒礁石旁追上來了。鯊魚喘著氣說:“鯨魚呀,我聽說有個地方有塊兒又大又美的紅寶石,咱倆一起去把它運回來吧!鯨魚一聽有寶石就喜出望外,說:“真的?那好啊,我們快去吧!”鯊魚一聽鯨魚竟然這么爽快地答應了,心裡暗暗得意。

鯨魚跟在鯊魚的後面遊了十多公里,鯊魚才停下來轉過身來對鯨魚說:“寶石就在前面的一塊兒大石頭裡,可是寶石實在太大了,我倆合起來也搬不動它,你在這兒守著,我回去叫我的夥伴們過來來幫忙。”

就這樣,鯨魚懷著發財的夢想一直在這裡看守了兩個小時。鯨魚幻想著大寶石的模樣心裡有了想法:我在這兒看守的時間最長,可是鯊魚竟然要和我分享這塊兒稀世珍寶,不行,我要獨自把它搬走!正當它做美夢的時候,鯊魚帶著自己的夥伴過來了。鯊魚大聲喊到:“兄弟們,抓住它!抓住它!”鯨魚這才發覺大事不好了,就趕緊扭動身子準備逃命,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鯊魚們把它團團圍住,鯨魚這個時候就是插翅也難逃了!

鯨魚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貪圖小便宜,否則會吃大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