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鯨魚的自述

我是一頭鯨。

對,你沒有看錯,我就是一頭鯨。一頭體型龐大無憂無慮的鯨魚。

當然,無憂無慮只是出現在我童年的記憶中;我到今天還清晰的記得那時如玻璃般美麗湛藍的天空,以及如水晶般清澈神秘的大海。

年幼時的我沒有煩惱,那時鯨魚與人類還是互不侵犯的兩個種族。我還清楚地記得夥伴噴出的水柱,像現在人類所說的噴泉一樣炫目,我還依稀記得當清晨的陽光灑下時的波光粼粼,濃密的水藻在細軟的海沙上留下斑駁的影子。

我的童年夢在一個手持魚叉的人類駕船駛來的時候破碎了。

我不忍回憶那段血腥的時光,那段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親人一個個慘死的時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在水中痛苦的翻滾,作垂死掙扎,巨大的尾鰭不停地拍打著水面,掀起數丈高的怒浪。海中,血如殘陽,天上,殘陽似血。

倖存的鯨魚三三兩兩的聚攏過來,我們知道,我們已無力與人類對抗,只能選擇逃避。

逃亡路上,每天都有同伴被殘忍的殺害,那些夜裡我一直在默默的流淚,回憶著親人們的音容笑貌,回憶著故鄉的溫柔懷抱。我的眼淚已經流乾,心也變得麻木。逃吧!可還能逃到哪裡呢?人類排放的污水已經污染了大海,侵蝕了我們的皮膚。我們已經無處可歸了。

人啊,你就不能清醒的看看你們的所作所為嗎?

同伴們好像得到了什麼信號似的,不顧一切的紛紛躍上沙灘。我也漸漸恍惚起來,好像又看到了幼時的天,曾經的海,慢慢的躍進了那個飄渺的夢境,堅硬的沙粒把我硌醒,這才發現,我有多么的眷戀海洋。

我多想再看最後一眼讓我魂牽夢縈的大海,可是上天只給了我一個生鏽的魚叉,我能清楚地看見那上面沾滿了親人們的鮮血,我厭惡它!

我慢慢的閉上眼睛。

來生,還願做一頭無憂無慮的鯨魚……

高二:lal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