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自由珍惜幸福

珍惜自由,珍惜幸福

7月27日,我們十一名明樓社區的同學在居委會的組織下,在法官阿姨的帶領下,參觀了寧波市看守所。

大約經過了半小時左右的行程,我們終於達到了目的地——寧波市看守所。一下車,這幾個醒目的大字首先進入我的視線。只見大門口有手持鋼槍的武警戰士值哨。那看守所高高的圍牆上都布滿了鐵絲網。哎,難怪人們常說“一失足成千古恨”啊!一旦進入這裡,便失去了自由,沒有了自由,也就失去了一切。無論是理想還是事業,都被一時的貪念毀於一旦。

接著,看守所的陳副科長帶我們參觀了犯人勞動和居住的地方。當我們經過“操場”的時候,正好看到犯人們在那裡認認真真、規規矩矩地做早操。聽陳副科長說,他們這裡關著的有經濟犯、刑事犯和少年犯。其中,少年犯有80人,本地人僅占20%。而他們的職責就是要把這些犯人教育好,改造好,使他們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不再胡作非為,害人害己。

然後,我們在會議室里聽了兩個少年犯的懺悔。一個個子雖不高,卻是某犯罪團伙的主謀,今年才17歲,因入室盜竊中被警方捉拿歸案,已偷得錢物總計8萬餘元;另外一個也是因貪圖一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