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的450字作文

雷鋒只是個普通的名字,卻因為樂於助人四個字感染了無數人的心。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雷鋒叔叔的樂於幫助他人的故事。就在上個星期五,我也做了一回小雷鋒。

那天,我去外婆家玩,然後跟媽媽坐公車回家。我一上車,很快就找了個舒服的位置,坐了下來。車子剛要啟動,一位老奶奶上車了。大概六十多歲的樣子,滿頭白髮,穿著補丁衣服,看上去很蒼老。車上的人太多,奶奶環顧四周,沒有找到座位,就一直站著。車上的人好像沒有看見她似的,都自顧自地坐著,更沒有一個人給老奶奶讓個座位。我想起了雷鋒叔叔做了好多好事,我也應該向他學習,給老奶奶讓個座位。

說乾就乾。我立刻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吧!奶奶笑著說:不用客氣!邊說還一直讓我不用起來。可我硬是要她坐。老奶奶拗不過我,最後還是坐下來了,嘴裡一個勁地誇我:你真是個好孩子!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原來幫助別人可以讓我這么快樂啊!媽媽見了,還在一旁不停地誇我就是個小雷鋒呢。

毛主席曾經說過:一個人做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今後,我一定要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