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在哪裡作文

冬去春來,天氣轉暖,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光輝的三月。這時,人們會不約而同地想到一個名字——雷鋒。不錯,雷鋒已經走了,但他的精神卻留了下來,你瞧,生活中處處都有雷鋒的影子……

小區裡有雷鋒。不信,你瞧——他們就是普通的保全。他們時刻保護著住戶的安全,守護著小區的一草一木。夏天,他們不顧火辣辣的太陽,幫助人們搬運著垃圾、雜物;冬天,他們站在刺骨的寒風中,幫助業主剷除門前的冰雪。

超市里有雷鋒,不信,你瞧——她們就是售貨員阿姨。除了乾好自己的工作,她們還會為顧客提供幫助,比如為帶著寶寶的顧客準備好推車,還會幫忙把寶寶放在嬰兒座上。她們毫無怨言地幫助別人,就像雷鋒那樣。

馬路上有雷鋒,不信,你瞧——他們是一群環衛工人。他們每天早出晚歸,默默地為城市的衛生做著貢獻。他們並不富有,也不美麗,可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在他們身上重現著。

雷鋒最多的地方,還是我們的學校,你瞧——同學們互幫互助、拾金不昧、尊老愛幼、熱愛勞動……個個都是好少年,個個都是不折不扣的小雷鋒!

雷鋒在哪裡?雷鋒離我們很近,他就在你和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