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精神小學生600字作文

1學習雷鋒精神

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到20xx年10月1日,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了60個春秋。在這光輝燦爛的60年裡,始終有一種精神被我們銘刻,那就是——雷鋒精神,它永遠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中一顆閃亮的明珠。

雷鋒叔叔在學習上發揚刻苦鑽研的“釘子”精神;在工作中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甘當革命的“螺絲釘”;在生活中,他艱苦樸素,誠實守信,助人為樂,做人民的勤務員。有一次,雷鋒在火車站發現一個婦女在哭泣。原來她把車票和錢弄丟了。雷鋒就用自己的津貼買了火車票送給她。婦女含著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回答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像這樣的事情舉不勝舉,難怪人們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對戰友也同樣如此。他幫助戰友認字、學算術,偷偷給戰友病重的父親寄錢,為戰友縫補棉褲等。他所做的一切不求任何回報,他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作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他把無私的愛奉獻給了人民和祖國,這一點讓我深深地感動和欽佩。

學習雷鋒精神,是我們學習的需要,更是我們學會做人的需要。雷鋒的一生是戰鬥的一生,在他身上煥發著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黨,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共產主義精神。“我覺得要使自己活著,就是為了讓別人活得更美好。”“自己辛苦多一點,多幫助別人做些好事。”這是雷鋒的世界觀,是他的生活準則,是極其高尚的革命情操。學習雷鋒精神,行動於雷鋒精神之中,成長於雷鋒精神之中,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做四好少年。

2學習雷鋒精神

雷鋒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他為人民民眾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感染著我們。這天,我們單元的幾個小同學準備好工具一起到孤寡老人王奶奶家去幫助她打掃衛生。

到了她家,她挺高興的問我們為什麼要幫她打掃衛生,我說“您忘了,今天是”雷鋒紀念日,我們每年這個時候不都會來幫您打掃衛生嗎?“王奶奶恍然大悟,中我們笑笑說“唉,我真老糊塗了,你們真是一群小雷鋒呀”幹完活,奶奶請你們吃米花糖。

我們由沈娟姐姐領導,先進行分工,我掃地擦桌子,沈娟擦窗戶,張玉洗床單、被子,王剛當然是拖地,抬水,倒垃圾了,分完工,我們幾個便各顧各的,開始幹了。

我從裡間開始一個角落一個角落地掃,連床底下也不放過,這可好,垃圾堆了好大一堆,王剛倒了一次又一次,豆大的的汗珠流了下來,可他沒有任何怨言。

沈娟擦窗戶擦得可認真了,還擦了三遍,不過她個高,夠不著我可以想辦法嘛。她想了想,靈機一動,把抹布套在晾衣桿上,舉著擦,這樣一來手怎么受得了呢?可是她硬是把王奶奶家的十面窗戶都給擦完了,而且特別乾淨,陽光射在上面,像五彩石一樣刺眼。

王剛拖地時,發現一些地方老也拖不於淨,就向沈娟借了抹布蹲在地上擦地板,王奶奶心疼得

拉他起來,他搖搖頭說”沒關係,您不用擔心”說完又繼續擦了起來。

張玉也一樣把床單一點一點洗了兩遍,又仔細的清洗了一次,白色的床單上面一點污點都沒有,王奶奶還誇他認真哩!

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把活兒都幹完了,王奶奶讓我們坐下休息,還為了我們上街買了水果,我們謝過王奶奶就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時代雖然不同了,但是,老一輩的品質我們不能丟,新一代少年也有雷鋒的精神!

3學習雷鋒精神

3月5日一個特殊的日子,50年前毛澤東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在一代又一代的心中,傳承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1940年出生,7歲時父母雙亡,成為孤兒,原名雷正興。去世於1962年8月15日12時05分。

雷鋒一名普通的戰士,卻又是全民榜樣。在有一次捐款中雷鋒將自己積的200元人民幣捐獻出來。只因為那時每個人每月只掙6元錢,但雷鋒卻捐了200元錢,一時轟動全國。因此,雷鋒被授予“節約標兵”。

雷鋒的日記中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是青年的偶像,是人民英雄,是時代精神。永遠激勵著每一代人。在雷鋒去世後,有湧現出,以雷鋒為榜樣的一群人。並且每個年代的人都對雷鋒精神有不同的理解。70年代宣傳愛憎分明;80年代人們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90年代體現了在崗位上奉獻精神。至到現在,人們都希望做到“五種人”,誠實守信的人,求證務實的人……

然而,現代人對於“路見不平,就出手”提出了一些分歧。是“道德滑坡”還是“人性提高”。對於火災,我們是捨己救人,還是置之不理。是“見義勇為”,還是“見義智為”。在這,我建議大家,以“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想法來幫助別人,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多做好人好事。

讓我們一起唱響《學習雷鋒好榜樣》,“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

4學習雷鋒精神

他,並沒有高大的身材,卻客群人的仰慕;他,沒有漫長的人生,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他,用最平凡的行動,銘刻不朽的青春;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卻留下了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他,時時刻刻都是我們的好榜樣。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愛的雷鋒叔叔。

雷鋒叔叔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里,七歲就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解放後,在黨和政府的培養下,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戰士。平時他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雷鋒叔叔犧牲時,年僅22歲。雷鋒叔叔的一生雖然短暫,但他的光輝形象還永留在人們的心中。

雷鋒叔叔走到哪兒,好事做到哪兒,做好事不留名。有人說他是“傻子”,可雷鋒叔叔在日記里寫道:我活著,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們克服困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就是我應盡的責任。

因此,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

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們不需要“做好事不留名”,也不需要把自己僅有的東西捐給需要的人,但是我們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

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叔叔一樣,熱愛祖國,熱愛學習,在雷鋒精神的帶領下,迎著燦爛的陽光挺起胸膛,在新時代的大道上,做一名雷鋒一樣的的好少年!

5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

雷鋒叔叔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於把青春獻給了別人。即使受到別人的非議,他也不曾改變過。當時就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我們的心裡,雷鋒便是好人的代名詞。他的無私奉獻精神一直流傳至今,影響了好幾代人。所以我現在就要尋找身邊的雷鋒。

走在馬路上,我看到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摔跤了,正想去扶她,安慰她。誰知,被一個又年輕又可愛的小伙子給搶去了。當時,我就氣的直跺腳,為什麼現在來呀,真可惡,把我幫助人的星星給摘去了。但仔細的想了一下,我今天是來找雷鋒的,不是沖人發怒來的,這個小伙子不就是雷鋒嗎過了一會兒,我又看見了一個小朋友幫助一個雙目失明的老爺爺過馬路……我相信他們幫助了人,我心裡都甜蜜蜜的,好像吃過一罐蜂蜜一樣。

我沒有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跡早已在我心中。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一位老奶奶找兒子;把自己省吃儉用的津貼寄給災區;幫同班的戰士洗衣服……總之,他的事跡讓我感動。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從小就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一位孕婦,因為車上很擠,又沒有座位,售票員只好大聲喊:“哪位給這位大嫂讓個位?”可喊了半天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坐的。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那種為人民服務的好品質,我連忙站起來說:“阿姨,你坐這裡吧。”阿姨說:“謝謝小朋友!”“沒關係,這都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我看到車上的人都像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底下了頭,但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在家裡我也經常幫助媽媽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學校里我也積極參加一些大掃除。我認為雷鋒精神我們不能丟,還要發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