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優秀作文5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峰叔叔離開我們已經好多年了,但他那無私的愛,仍在感召著一代又一代年輕人投身於為人民服務之中。如今,我們又該如何接過雷峰叔叔的槍,用我們的真情和愛心來回報社會呢?今年的3月5日學雷峰日,我在學校組織的慰問孤寡老人活動中,總算對為人民服務的意義有了一個深切的體會。

下午天氣不太好。在社區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我們走進了那戶孤寡老人家中。帶隊老師扼要地說明來意後,我們就一個個地把手上的大包小包送到老人手裡。這些慰問品都是同學們從家裡帶來的,有的家裡原本就有,有的是一些同學磨著老爸老媽去商店新買的。我們這些同學從小就吃著這些東西長大,但從來沒想過這些東西有什麼珍貴,反正有些現在還愛吃,有些早就吃膩了。我在把東西遞給老人時,仔細看了看她。看上去老人有70多歲了,無情的歲月在她臉上刻下了一條條深深的印記。她顯得很恬淡,微笑著表示著歡迎和感謝。當東西全部堆上桌子時,老人感慨地說:“唉,都是好東西呀,30年前我見都沒見過,近30年裡我都只是看、很少吃喔!”大家都笑了,可笑得很不自然。我沒有笑,因為我感到從內心深處產生了一種莫名的震撼。

在我們這代人的生活中,有許多身邊的物品是不被我們在乎的,比如一些零食,一些學習用品,一些玩具,一些衣物,等等,經常成為被我們丟棄的首選。對於這些事物的真正價值,我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們只知道,我們想要這些東西時,老爸老媽一定會給我們買;不想要時,隨時隨地都可以扔掉。聽了老人的話,我呆呆地站了很長一段時間。原來,一些東西當我們能夠輕鬆擁有的時候,有些人卻想都不敢想;一些東西當我們輕鬆放棄的時候,有些人卻想要而得不到。這是不是就是人與人之間生活需求上的差別?想到這裡,我有種頓悟:只要生活中這種需求差別存在,那么我們幫助他人的天地豈不就永遠存在?我終於明白:雷峰精神真的不會死,為人民服務真的是無限的!

走出老人屋子時,天已經放晴了。我長長地噓了口氣,覺得身心很自由。暗暗下了個決心:自己的生活是美好的,一定要好好珍惜生活中的一切;需要幫助的人是無處不在的,要儘自己所能,為他們送去關懷和溫暖,讓他們真真地感受到:雷峰就在身邊!而這些,我們的確是完全能夠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