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六年級700字作文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有一位戰士,他生的普通,但死的光榮。他的名字響亮亮,他的事跡流傳千古。他的名字無人不曉——雷鋒(雷正興)。這位叔叔雖只度過了22個春秋,但卻不知有多少光輝事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卻是長城中最牢固的一塊磚。叔叔的肉體離開了我們,可他美好的精神仍然存在。雷鋒叔叔是中華人民的驕傲,是五星紅旗中最閃亮的一顆星,叔叔還是解放軍的榜樣。雷鋒叔叔忠於黨,忠於人民。一天,雷鋒叔叔坐火車出差。車上人很多,他就把自己的座位主動讓給了老人。看見列車員辛苦,他便也不顧自己的勞累忙活了起來,忙的大汗淋漓。出了站口,雷鋒叔叔遠遠的就看見一位婦人帶著一個小孩站在那裡,便主動上前詢問,得知原來是車票弄丟了。他二話沒說,用自己的津貼給這位婦人補了一張車票。大嫂激動萬分,連問他叫什麼名字,雷鋒叔叔笑著回答說:“我的名字叫解放軍!”。雷鋒叔叔說過“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為人民服務。”“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叔叔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有一次,他因為肚子疼從醫務室回來,看到附近的工地正在建造國小,他擼了擼袖子,便和其他工人一起投入到了工作當中。工地的工人要問他的名字,他只是微微一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只是樸實的說道:“為社會主義添磚加瓦唄!”回到營房後,雷鋒叔叔對這件事隻字未提,一會兒指導員拿著一塊牌子寫著“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牌子,大家才知道雷鋒叔叔又做了一件好事。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著?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

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乾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雷鋒叔叔的精神是世界人民的榜樣。是我們小學生的引路明燈,教導我們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從雷鋒叔叔的事跡中,我懂的了,要多做好事,團結同學,對祖國多奉獻一份力量,讓自己的祖國變的更加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