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雷鋒作文精選

第1篇:學雷鋒

學 雷 鋒3月5日是學雷鋒日,大人做好事,我們小學生也忙著做好事。我第一次聽到了關於雷鋒的許多故事。他做了許多好事,講了許多有道理的話,寫了許多充滿愛心的日記。有人說,進入現代社會,不需要學雷鋒了。我認為這種觀點不對,第一,幫助別人是快樂的。我們生活的周圍,經常看到一些人需要幫助,有的不知道方向,想問路;有的抱著小孩擠公車,更需要座位;有的老爺爺過馬路,需要別人幫扶。看著這樣的情況,我們伸手幫一幫,既溫暖了別人,也溫暖了我們自己。第二,樂於助人也幫助我們成長。以前我比較膽小,不敢與陌生人說話。現在,學雷鋒給了我勇氣,我敢於和陌生人交談,回答一些簡單問題。另外,雷鋒叔叔提出的“釘子精神”很有道理,敢於“擠”、敢於“鑽”,才能學到更多的本領,幫助更多的人。學雷鋒不僅僅是撿垃圾、打掃衛生、讓座位……有很多很多事情可以做。學雷鋒讓我們的世界充滿了友愛,充滿了微笑。

第2篇:學雷鋒

三月是學雷鋒月。說起學雷鋒,大家可能會問,雷鋒那么無私,那么偉大,我們該怎么學呀?雷鋒是一個平凡的人,他樂於幫助別人做許多生活中的小事,這就是平凡人的偉大。

其實生活中有許多雷鋒,只不過大家沒有發現罷了。讓我給大家講述我的一次親身經歷吧。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樣自己回家。由於我家和學校隔著一條高速公路,車輛非常多。我走著,走著,突然一輛闖紅燈的車向我沖了過來。我當時腦海一片空白。在這危急關頭,一個陌生的阿姨迅速把我拉到了路邊,並笑著對我說:“孩子,沒事吧?”我很感動,我真的沒想到在這個時候是一個與我素不相識的人拉住了我,使我擺脫了危險。在我的心裡,這個阿姨就是雷鋒。

這件事深深地觸動了我,學雷鋒不一定非得乾轟轟烈烈的大事,學雷鋒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例如當同學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伸出幫助之手;在車上給老人、孕婦和抱小孩者讓座;幫助所在的社區打掃衛生……

時代變化了,但雷鋒精神是永遠不變的。作為新時代的學生,我們應該想方設法使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第3篇:學雷鋒

學雷鋒

文 / 蔡近昭 其它 類作品 雷鋒叔叔他人犧牲了,但是他的精神還活在人們心裡。 只要別人有困難,你出手幫助,你就成了活雷鋒。 你只要像雷鋒那樣做好事,愛關心別人,人們就會喜歡你。 全世界的人都像雷鋒那樣樂於助人,那么,世界就會變的充滿了陽光充滿愛。

第4篇:學雷鋒

星期三我們全班舉辦了一次“學雷鋒”的活動,提倡學習雷鋒的那種“釘子”精神。同學們說的說,演的演,活像一個小雷鋒。演故事、講故事的人很多,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報名參加,瞧他們繪聲繪色地讀著,使許多同學都為雷鋒的這種精神所陶醉。接下來是小品,從他們的言語中也反映出了現代社會中這些樂於助人的現象。是啊,雷鋒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懂得真正去幫助別人,愛別人呢?小小的舉動能拯救一個人的生命,也就是這個舉動可以為世間奉獻出多少愛啊!我們不僅要學習雷鋒幫助別人、樂於助人、還要學習他的勤儉節約。我們的生活環境好了,但我們的節約卻在減少。在遊戲機房裡,許多人都是拿父母的錢去玩遊戲機,他們可知道,這是父母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而自己也在慢慢走入歧途。所以,節約一分錢就是對社會的一種幫助,少吃一點油炸食品,也是對身體的愛護。我們不能因為生活條件的富裕就出去亂花錢,也不能因為別人得罪了你就心存偏見,不去幫助他人。學雷鋒不分好壞,幫助別人不分多少,就會贏得別人對你的敬佩。“學雷鋒”,樹新風”是一條光明的路,一條偉大的路,幫助別人,奉獻愛,更是一條無私的路!

第5篇:學雷鋒

學雷鋒

文 / 活潑女孩 敘事 類作品

每年的3月5日是學雷鋒做好事的日子。今天,我也要學習雷鋒做好事。

我先找到好朋友李雨平,對她說了想法,她也非常贊成。於是,我們決定去給廣場上的草坪澆水。我帶上一個小噴水器,雨平帶上兩個小瓶子,奔向廣場。

我給噴水器灌滿水,雨平把兩個小瓶子灌滿水,就開始澆水了。我用噴水器對著草噴水,雨平把兩個小瓶子裡的水倒在草地上。我嫌噴的太慢,乾脆也像雨平那樣,把噴水器里的水倒在草地上。倒完了又灌,灌好了又倒,倒完了又灌,灌好了又倒……如此反反覆覆,終於澆好了一大片草地。

我們又把拖把拖到公共廁所,把地面上的污點拖得一乾二淨。再把拖把洗乾淨,放到原處。

回到家,我向爸爸炫耀。爸爸卻說:“雷鋒可是乾好事不留名,你這樣可不像雷鋒。”

是呀,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每天都做好事。我要像雷鋒一樣,做許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