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雷鋒的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一:

俗話說的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換車時,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著一個背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淚說:“ 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那個單位的?”雷鋒回答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雷鋒曾說過:我是人民的勤務員,自己辛苦點,多幫助大家做點好事,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是啊!我們在生活中不也應該這樣嗎?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濟南,車到半路的時候上來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懷中還抱著一個小孩.這時車上已經沒有空餘的座位了,我看見了急忙站起來將座位讓給了老奶奶.老奶奶感激的說:謝謝你,好孩子.”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我以後要不斷的改進自己,做一個生活中的小雷鋒”.要記得:永遠要愉快的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雷鋒精神作文二:

三月,有一個特殊的節日,那就是雷鋒紀念日.

雷鋒精神作文300字精選4篇雷鋒精神作文300字精選4篇

雷鋒在他的日記中寫過: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雷鋒精神是我們所有人都要學習的,社會上有種說法:雷鋒同志沒門戶,三月來了四月走.這是對學雷鋒活動的諷刺,人人都要學雷鋒,不過不僅僅是三月,而是每一天的時時刻刻都要學雷鋒,只有這樣,雷鋒精神才會得到最大弘揚.

我曾經讀過一小篇雷鋒精神,是這樣寫的:一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的堅定的政治立場.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甘當革命的螺絲釘,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愛岡敬業態度.刻苦學習和鑽研理論的釘子精神.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

我們要弘揚雷蜂精神,人人都要做雷蜂!

雷鋒精神作文三:

雷鋒精神,我們一直學習的榜樣。你堅苦奮鬥、愛憎分明忠於黨,一直深深地烙刻在心,已經成了我們追尋的足跡。苦難的童年,一陣心酸從心裡划過,雷鋒卻從這裡艱難的長大。

我們之間,也有雷鋒,有可能他就在身邊,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你還記的你一年級時參加少先隊員時嗎?還記的你那樣嚴肅的舉起右手嗎:紅領巾上其實刻了很多艱難的畫面,更刻上了雷鋒的精神。

雷鋒曾說過一句話,成為了我時時刻刻的名言佳句警句。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

雷鋒叔叔,我們雖然再也看不見你的笑容、你的感貌,但你留下的記憶的長河不計其數。我們拚命尋找你的足跡,追尋你那時的生命價值

雷鋒精神作文四:

雷鋒精神是什麼?

雷鋒精神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包括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還有社會主義榮辱觀。具體地說,就是熱愛祖國,服務人民,以人為本,科學發展,共同富裕,人民民主,公平正義,崇尚科學,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文明和諧,辛勤勞動,艱苦奮鬥,明榮知恥等。雷鋒同志時時刻刻為他人著想的精神,甘做螺絲釘的精神,有一分光就發一分熱的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精神,正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要求的。雷鋒精神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一致的。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認識和把握了雷鋒精神的深刻內涵,學雷鋒活動才會避免盲目性,增強主動性和自覺性,才會從本質上去學,才會避免 雷鋒叔叔三月來了四月走 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