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雷鋒800字作文

說起雷鋒,大家可能再熟悉不過了,他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曾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而我身邊就有個活雷鋒。

不知什麼時候,小區里多了位“清潔工”。因為他姓陳,所以大家都親切地稱他為“陳老伯”。

天剛蒙蒙亮,陳老伯就拿著一把大笤帚,掃著地上的垃圾紙屑。他掃得那樣專心致志,仿佛除了掃地,一切事物都不存在。每當我從他身邊經過,他總是沖我微微一笑,笑容是那么親切,使人從心底滋生一種溫暖的感覺。

我原本以為陳老伯當清潔工只是為了賺錢而已,但是當我問他為什麼選擇清潔工這個工作時,陳老伯和藹地笑了笑,回答說:“你誤會了,我並不是清潔工,而是一個整天無所事事的老頭兒。我看見小區這么髒,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倒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聽了陳老伯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心想:老伯年紀這么大了,還想著大家的生活環境,我為什麼就不能為社區做一點貢獻呢?

正好過幾天就是雷鋒日,不如幫一下災區的災民。說乾就乾,我召集了我的夥伴,製作了一個紅色的箱子,再用筆寫上“捐款箱”三個大字,來到小區中心。一個同學抱著箱子,我和幾個同學高聲說:“叔叔阿姨們,災區兒童的處境非常可憐。請伸出你們的援助之手,給他們一片藍天,給他們一個充滿愛的世界!”聽了這番話,很多人紛紛慷慨解囊,連平時最小氣的王叔叔也捐了二十元。

什麼是道德?是“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作風。其實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簡單,但只有道德是不夠的,還要在道德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擁有和雷鋒一樣的奉獻精神。我們不僅要擁有奉獻精神,還要把這種精神傳播給其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