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的作文3篇

三月風學雷鋒

一朵鮮花打扮不出春天的美麗,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雷鋒

三月,充滿朝氣的季節,而這朝氣卻被萬物譜寫。在春天裡,小草探出頭兒要張望世界,默默地為大地披上了綠裝;樹木的嫩芽兒也不甘示弱,爭先恐後地冒出來,向世間問好;一切的一切,都有著嶄新的面貌。

三月的風兒瞬間向我們吹來,帶著雨露和清香。話說三月風,學雷鋒,說起雷鋒,我們不得不向他致敬,雷鋒的一生,我們也不得不感嘆。有人說,雷鋒之所以讓自己一生都在為人民服務,是在履行自己當初的諾言。

那時候雷鋒還小,就成了孤兒,鄰居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覺得自己寄住人家籬下,應該幫助六叔奶奶家,所以常常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全都被地主婆霸占了,不許窮人去砍柴。有一天雷鋒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著雷鋒破口大罵,要雷鋒把柴運到她家,並搶走了雷鋒的柴刀,雷鋒哭喊著要奪回砍柴刀,可是那地主婆竟舉起柴刀狠狠得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連砍三刀,鮮血順著手指滴落在山路上。雷鋒趕忙捂住傷口,忍住疼,兩眼瞪著地主婆,雷鋒嚷道:總有一天,我要報仇!從此,雷鋒手背上留下三條傷疤。

雷鋒為了讓這種不公平的社會現象再度發生,他發奮讀書,1949年8月,湖南解放時,小雷鋒便找到路過的解放軍連長要求當兵。連長沒同意,但把一支鋼筆送給他。1950年,雷鋒當了兒童團團長,積極參加土改。那年夏天,鄉政府的黨支書供他免費讀書,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在入伍不到三年的時間裡,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並榮獲節約標兵和模範共青團員稱號。

他曾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就這樣,為人民做好事,發揚著正能量,他所做的,堪稱一火車的多,是最美的勞動模範。

我們作為正值青春的高中生,是不也覺得自己該做些什麼才好呢?

對,他,雷鋒叔叔,我們三月里的楷模,我們要為他繼續發揚正能量,讓我們伸出雙手,去給世界朝氣,增添色彩,向雷鋒叔叔學習!

學雷鋒,不難

今天,班主任徐老師走進就課堂,她微笑著說:現在是陽春三月,正是學雷鋒的好時機。希望你們積極回響黨的號召,做個助人為樂的小雷鋒。我記住了老師的話,下決心要多做幾件好事。

放學鐘聲敲響了,我背著書包,愉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位學前班的小妹妹摔倒在馬路中央,哇哇地大哭起來。我忙跑到她的身旁,用手扶起她,並拍拍她身上的土,笑著安慰她:小妹妹,別怕!姐姐送你回家。小朋友破涕為笑,奶聲奶氣地說:謝謝晴晴姐姐!

還有一次,在放學後突然下起了瓢潑大雨。幸好,我帶著一把傘,心裡可開心了。我剛要衝進雨簾中,卻發現同桌的小莉沒有帶傘,正在那裡抹淚呢。我拉住了她的手,呵呵一笑:小莉別怕!我們一起回家!說著,把傘舉到小莉的頭頂,小莉感激地說聲:謝謝!我笑著說聲:不客氣,比起雷鋒差遠了!

回到了家,發現媽媽還沒有下班,於是,我就開始做飯、炒菜。一個小時過去了,媽媽冒著雨走進了家門。她驚喜地問聲:曉晴,你已經做好了飯?好香啊!我笑著說:媽媽,我要做您的小幫手,每天幫您做家務。媽媽開心地說聲:我們的家的晴晴變成了小雷鋒。

學雷鋒,我第一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我哼著剛剛學會的歌,愉快地走在上學路上。

突然,我看到一位小朋友摔倒在馬路上,哇哇地哭起來。我忙跑過去,扶起這個小弟弟,為他擦去臉上的淚,小聲安慰:小朋友,別哭!讓姐姐送你回家,好嗎?小朋友擦乾了臉上的淚,使勁點點頭。我邊走邊給他講故事,小朋友不再喊疼了。快到小朋友家門時,看到他的媽媽騎著腳踏車來接孩子。媽媽,媽媽,是這位大姐姐送我回家的。那位阿姨感激地說:謝謝你小姑娘,你真是一個小雷鋒。

還有一次,我坐著公車去姥姥家。到了車上,看到只剩下了一個座位。我飛步上前,搶了這唯一的一個空位,正在沾沾自喜時,又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顫巍巍地站在我的身旁。我突然想起了老師的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於是,我站起身來,說聲:奶奶,您請坐!老奶奶很感激地說聲:謝謝你小朋友,你真是一個小雷鋒!我聽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今後,我還要做更多的好事,這樣,才能成為一名真正的小雷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