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雷鋒的作文

今天是周末,大多數公共汽車上都是滿滿的一車人。身殘志堅的王新拄著拐杖,在站牌處焦急地等待著18路公共汽車的到來。

在一位阿姨的攙扶下,王新好不容易上了車,可車上一個座位也沒有了。售票員不停地喊著:“給老弱病殘者讓座。”可乘客們仍無動於衷,一個年輕人拿出一張報紙來看,裝作視而不見。另一位年輕人,戴著一副耳機,一邊聽著單放機里的流行歌曲,一邊看著窗外美不勝收的景色,也沒搭理。一個小女孩看見迎面走來的殘疾人,感到猶豫不決:把座位讓給他吧,可自己的腿傷還未痊癒;不給他坐吧,又實在覺得對不起胸前的紅領巾。想到這裡,小女孩一下站了起來,忍著痛把座位讓給了王新。

汽車繼續向前駛去,到站了,司機一下剎車,小女孩的腿還不太靈便,又沒有受力,一個踉蹌就撲倒在地,才癒合的傷口滲出了鮮血,染紅了她的白裙子。周圍的乘客驚呆了,那位聽歌的年輕人一下子扔掉了耳機,抱起了小女孩,另一位看報的年輕人拿出自己潔白的手巾小心地為小女孩擦拭起傷口來,人們發現他們的臉都紅紅的,頭都低低的。

有人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也有人說:在21世紀的今天,雷鋒精神早已過時了。但今天的一幕卻告訴我們:人民需要雷鋒,社會需要雷鋒,時代更需要雷鋒。

“我的偶像是雷鋒。”新的美術老師在第一堂課上這樣介紹自己。班裡呼啦一下子鬧騰起來,都在嘲笑著老師的庸俗。“太老套了!”一個同學囔道。“騙人的吧!”另一個同學說。...

“向雷鋒叔叔學習”這句話伴隨了我們多少人走過童年。現在,我們已經是風華正茂的青年。我們可以驕傲地說一句“向雷鋒同志學習!”從四十多年前起,這個簡短有力的句子就響徹了大江南北。雷鋒,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與幾個同村的同學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起走的還有比自己小的同學。正值春暖花開之季,道路兩旁剛栽的柳樹迎風搖動著柔軟的身子,偶爾從頭頂掠過的小麻雀唧唧喳喳的叫著,仿佛在傳遞春天的信息。

雷鋒,一個在人們心中一直呼喚的名字。他是社會主義時期一代新人的傑出代表,全心全意為人們服務的楷模,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1949年8月,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解放軍解放了他的家鄉,在黨和人民政府的關懷下,1950年他入國小讀書,第一批加入中...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句傳唱數十年的歌詞如今落到了我們身上。短短的三月已快要結束,然而,我們學習雷鋒的腳印不會因為雷鋒月的結束而停止。因為不論在什麼背景和時代,雷鋒都代表著人類的高尚和心靈之美,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愛。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後感2月14日那天,我們觀看了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後,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影片講述一位雷鋒生前的戰友喬安山,在一次倒車時不小心車尾撞在了木柱子上,柱子倒了,正好砸在了雷鋒的太陽穴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中國是一個英雄的國度,有這樣一位戰士,他沒有在戰場上的浴血奮戰,沒有建立過豐功偉績。但他的名字卻被我們永遠銘記在心裡。有這樣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

雷鋒叔叔,你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你的故事像星星一樣多。你背夥伴過河,你扶大娘上火車,你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你到工地去幹活,你打掃車站為旅客服務。啊,雷鋒叔叔,你的故事講也講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