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關於學雷鋒作文400字

作文一:學雷鋒

今天,在全社會大力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的時候,在全市重點開展社會環境整治的時候,在“文明、禮貌、守紀月”活動進一步深入的時候,市團委鄭重向全體人民發出倡議:

1.學習雷鋒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作風。從身邊做起,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一粒糧,努力創建節約型南陽。

2.學習雷鋒渴求知識、發憤學習的“釘子”精神。自覺培養勤奮好學、刻苦鑽研的學習態度。

3.愛護公共財物,自覺維護社會環境整潔和安寧,樹立“南陽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識,人人爭做保護社會環境的“見義勇為先進分子”。

4.尊老愛幼,熱情幫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市民,友愛互助,創造和諧融洽的社會氛圍。

同志們、朋友們,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在這特殊的月份里,像身邊無數雷鋒的影子那樣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響雷鋒的號召,走在學雷鋒活動的最前線!珍惜時光,振奮精神,把握好新的機遇,努力使自己學有所成、思想高尚,最終成為有志之士、有用之才。

作文二:學雷鋒

自打上次那件還書事件後,王琳獲得了“最佳雷鋒獎”,王琳沒有想到,她這個四年級的小學生竟能這么出眾。

有一天下午,天氣非常炎熱。王琳和她的同學走在上學的路上。炎熱的天氣使蟬不停的叫著“知了,知了。”王琳她們熱得汗流頰背,她摸摸衣兜,一分錢也沒有,要是能吃一個冰淇淋該多好呀!王琳幻想著。忽然,前面有一位阿姨擰著大包小包從超市出來。哎呀!那個阿姨的錢包掉了,可她並沒有發覺。王琳她們上前撿起了那個錢包,那位同學對王琳說:“這下好了,可以買冰淇淋了。”王琳說:“這樣不好,要是那位阿姨發現錢包掉了,她會著急的。”那位同學又說:“哎,管她的呢,又不關我們的事兒,難道你不想吃冰淇淋了嗎?”“想,當然想啊。”王琳眼裡流露出期望。那個同學說:“那還等什麼,走呀。”那個同學拉著王琳奔向小賣部。王琳又對她說:“還是還給人家把,那位阿姨會著急的,我們不是學過課文《將心比心》嗎?如果你媽媽的錢包掉了,她也會著急的。”那位同學聽了王琳的話後,臉紅的像熟透了的柿子,“好吧。”王琳飛快地向那位阿姨跑去,“快呀,她要上車了。”王琳自言自語。她跑到阿姨跟前,對她說:“阿姨,您的錢包掉了。”那位阿姨接過錢包,激動地說:“這是我的錢包,小朋友,真是太謝謝你了,要不是你,我還不知道該怎么辦呢!喔,對了,你叫什麼名字?”還沒等哪位阿姨說完,王琳便走了。

作文三:學雷鋒

窗外,春意盎然,那是生機勃勃的春姑娘來了。在這初春忽冷忽熱的日子裡,最令人仰慕的是什麼呢?我想,應不是那一抹剛長出來的翠綠,而是那溫暖到每個人心中的雷鋒精神。

雷鋒是誰?他生於上世紀20年代,從就小吃苦耐勞的他,也沒抱怨過什麼,在他日記中有著不同尋常的經歷,他以助人為樂而受到世人的稱道。某個村子的大媽丟了東西,有人幫她找;窮苦的孩子讀不起書,有人捐款交學費;大叔搬不動東西時有人幫忙……這些,都雷鋒的足跡。

為什麼要學習雷鋒精神?他樂於助人,凡是力所能及的,他一定會想辦法做到,就是危及到生命,他也在所不惜;他有釘子般的精神,遇到難題時,也許我們會有畏難情緒,而他不會,他會刻苦鑽研,堅持不懈,直到成功……這就是我們要學習、要提倡的雷鋒精神。

正如含苞欲放的花朵骨兒,在生活中,也有無數雷鋒精神存在:

課室里,為培養好每一位學生,老師們是辛勤的園丁,竭盡所能地澆灌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

馬路上,為維護交通秩序而忙碌著的志願者,他們是辛勤的指南針,把混亂的馬路指揮得秩序井然。

獻血站里,排隊獻血的人是那么大公無私,他們富有愛心,挽救了無數的生命。

……

這些人,不都是“雷鋒”嗎?他們就是當代的活雷鋒。讓雷鋒精神發揚光大,名垂千古,永垂不朽。

作文四:學雷鋒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常常在我的腦海里迴蕩。有一次媽媽給我買回一本雷鋒日記,看完之後使我感概萬千,我覺得雷鋒叔叔身上,有許多的地方值得我們學習。有一次,天像一口反蓋過來的大黑鍋,頓時天空烏雲密布,黑壓壓的,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雷鋒叔叔看見沒帶傘的人,會送他們回家,別人問他叫什麼名字,雷鋒叔叔只說:“中國人民解放軍,”而我們下雨天只顧自己跑回家,不讓自己淋到一滴雨,更別說是送別人回家了。雷鋒叔叔看見地上有垃圾會主動撿起來,而我們看見有人往地上扔垃圾,就裝作沒看見,大搖大擺的走了,即使有環衛工人讓他們把垃圾撿起來,他們不但不聽,還把環衛工人臭罵了一頓。其實,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雷鋒一樣,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人。比如,我們的老師,是誰在你考試不好的時候,安慰你,教導你,又是誰在你有疑問的時候,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教我們做題目了,對!是老師,老師們為了我們的茁壯成長,嘔心瀝血。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站在這么宏偉的建築上,又有誰會想起這棟大樓的建築工人,他們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再苦再累也毫無怨言,他們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雷鋒叔叔做的好事數都數不清,雷鋒叔叔把黨、把人民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學雷鋒,樹新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