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雷鋒電影有感作文700字

雷鋒,一個令人崇拜與敬佩的名字。聽老師說要看《雷鋒》這部電影,我分外激動。心裡想著自己終於可以了解雷鋒了,這真令我開心。

雷鋒從小就因為敵人入侵而失去了他的家,也是那一次令雷鋒留下了致命的傷痛。可他堅強地活了下來,成為運輸組的一員。這是多么地想令人崇拜,又是那么地傷心。小時候的雷鋒失去家庭卻還能頑強地生存,比起來,我們與雷鋒的距離是那樣地遙遠。從小生活在家人專心的呵護之下,養成驕傲的性子,遇到了困難就像老鼠見了貓一樣。困難對雷鋒來說是一種磨練,對我們來說卻是一個魔鬼,我們要向雷鋒一樣學會面對困難。

雷鋒對身邊的人很好,可是對自己十分刻薄。王大力的母親病了,他給他母親一大筆錢。一個小村莊遭到了洪水,他拿出了一百元來救濟這個村莊。他自己襪子補丁無數,還依舊穿著。想想我們,整日穿著漂亮的衣服,漂亮的褲子……一點點小破洞就要扔了。我們是那么地浪費,不會節省。也許,就是這些小小的壞習慣讓你不能自拔,沉迷在富裕夢中,從這一刻起,我們要對自己“壞”點。稍微壞的衣服不要扔,可以捐給窮困山區的小朋友穿,也許因為我們這個幫助,會使多少個孩子脫舊破的衣裳,換上了漂亮的衣裳,往日那寒冷的風,他們就不怕了。

雷鋒以為人民服務為志。在解放軍放假,他並沒有出去玩。他去一個未建成的學校幫忙,去搬水泥……雖然他幹活很累,但是卻很快樂。我們卻十分懶惰,別說為人民服務,就是連自己也管不了。整日好吃懶做,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著被人服務的生活,而不是為別人服務。我們要改掉懶惰這個壞毛病,像雷鋒一樣為人民服務,還要用自己的勤勞來補足自己的笨拙。

雷鋒的22年人生生涯中,雖然不轟轟烈烈,但是卻令人敬佩。他用自己勤勞的心,在世上留下了許多他的足跡。“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不限的。我要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地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是多么地朗朗上口,我們要學習雷鋒這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