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500字

烏鴉被狐狸騙走了它辛辛苦苦找到的肉後,回到家非常生氣,它想著狐狸既然能騙了我,肯定還會再騙別的動物,我一定要想個好辦法,讓它再也不能行騙!

第二天,烏鴉就找來一塊長方形小石頭,把石頭塗成肉色,再把石頭的另一面塗上強力膠,然後就叼起來飛到上次被騙的那棵大樹上,等著狐狸的出現。

不一會兒,狐狸出來覓食了,這時它看到烏鴉又叼著一塊肉站在樹上。它想:昨天的肉太美味了,我今天還要把肉給騙過來!只見它眼珠一轉,笑著對烏鴉說:“親愛的烏鴉,昨天沒想到你這么大方,送給我一塊那么美味的肉,為了表示感謝,聽說你明天就要過生日了,我想送你一份生日禮物,不知道你喜歡什麼,能告訴我嗎?”烏鴉裝作不上當的樣子,不理狐狸。狐狸又接著說:“你昨天唱的歌太美妙了,能不能再給我唱一首呢?”烏鴉還是裝作沒聽見的樣子,這時只見狐狸生氣地大喊:“你這隻死烏鴉,你唱的是世界上最難聽、最讓動物噁心的歌,你的羽毛是黑的,像墨汁,你是世界上最醜的動物!”

這時烏鴉故意大聲說:“我雖然很醜,但是我很聰明和善良,不像你整天想著不勞而獲。”說話的同時,那塊“肉”也掉到了狐狸的嘴裡,只聽見“哎呦”一聲,狐狸的牙全掉了,並且嘴被強力膠給粘住了!

從此之後,這隻狐狸再也不能騙別的小動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