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99

本站會員原創的作品,本站及作者共同享有著作權,其他網站及傳統媒體如需使用,須註明作者及本站連結,未經授權嚴禁用於其它商業用途。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挑戰99嬌艷的光環渲染著初冬的黎明

似火的朝霞點綴著如碧的草坪

雄壯威武的國歌響徹校園

此時此刻,思想感情的潮水是否已在心海涌動

忘不了為了今天

無數志士億人,前仆後繼,百折不撓

拋頭顱,灑熱血

譜寫了一曲曲洋溢著愛國情懷的凱歌

忘不了

我們勤勞,勇敢,智慧的民族

走過了歷史,走過了滄桑

經過血與火的洗禮

已經在世界上巍然站起來了

回想1978年,第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隆重開幕,以此為標誌,我們的國家進入了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經歷了廣泛深刻的歷史變革,回顧改革開放二十年的輝煌成就,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猶如歷史風雲中巍然屹立的豐碑,永遠鼓舞我們不斷地進行創造和開拓。

二十年來,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路線、方針、政策的指引下,我們的國家發生了舉世矚目的歷史巨變,改革從農村到城市,從沿海到內地,從經濟到政治、文化、科技、教育及其他領域,如滾滾春潮,波瀾壯闊,極大地解放和發展了社會生產力,推動了社會的全面進步。二十年中,我們的國民經濟從瀕臨崩潰到經濟總量居世界第七,主要工農業產品產量居世界第一,外匯儲備居世界第二,吸收外資居世界第二,我國城鄉居民收入水平成倍增長,物質文化生活大幅度改善,我們的祖國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而今,99年的鐘聲即將敲響

澳門已帶著它無窮的魅力向祖國走來

中國這顆璀璨的明星

將迎來新的挑戰

這意味著需要新的突破

我們

祖國新世紀的中流砥柱

站在國旗下莊嚴宣誓:

讓我們以嶄新的姿態,嶄新的面貌

挑戰99!再創輝煌。

淄博實驗中學九七級三班全體同學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