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好人生的每一筆?

本站會員原創的作品,本站及作者共同享有著作權,其他網站及傳統媒體如需使用,須註明作者及本站連結,未經授權嚴禁用於其它商業用途。

曾記得柯林頓的母親時刻告誡他說:“永遠不要說自己做不到。”且拋開霸權主義抬頭的荒謬動機。這句話卻是無可指摘的。

中國這位多解的母親已在她的行程上留下了蹣跚的血跡,曾經滿目瘡痍的她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此刻難道不令我們想起在外敵鐵騎下那慘遭蹂躪的佝僂的背影,能不令我們想起在血與淚交織的日子中撐起中華脊樑的那支憤筆嗎?“中國再也不是架在家門口幾座大炮便能征服的國度,”“我們窮了一個半世紀,也是該富的時候了!”這些些箴言不也時時在我們的心際迴蕩嗎?朱彥夫只著一副三尺之軀,洋洋灑灑數萬言的《有極限人生》道出了他心中的人生真締,他為何能做到?許杏虎、朱穎在惡魔的火舌下出入於自己的前沿陣地,最後將拋灑在南斯拉夫的一腔忠魂交付於祖國,他們為何能做到?他們有這鮮活的事跡正是因為他們心中充溢著對人生、對事業、對祖國那熾熱的愛,對於現代社會上熱衷於享樂生活、傾心於泡沫人生、整日昏昏噩噩、鬱鬱而終之人能不為之汗顏嗎?

《阿甘正傳》中有這么一句話:“人生就像一塊夾心朱古力,你永遠不會知道裡面是什麼心。”的確,人生就像一座礦藏,“人人皆可成堯舜”便是其最佳詮釋,人生漫漫長路正是苦苦探求礦脈的過程,其難度可想而知,它需要一定的機遇,但我要說“機遇只垂青於有準備的人”,記住“勤奮永遠比偶然更可靠”。

人這一生伴隨著許許多多的機會,它們中的每一個都是構成我們人生的重要筆劃,失敗了並不可怕,閃如黃金的不是那捧在手中的金杯,而是那條曲折的進取之路。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道路中少一些敗筆,多一些耀人的成績,“但學會上進之前先得學會摔跤,最主要的要學會摔跤。”先折的話語又一次映射出了前進的航向。

是期末考試的颶風檢驗我們這些勁草的時候了,我們雖不想證明什麼,但我們的腳下踩的是塊不屈的土壤,是它給了我們堅強的手臂,讓我們自己來構建我們的人生大廈吧!

永遠不要說做不到!

九八級一班全體同學二ooo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