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議論文 :因為有期望

因為有期望

每個人活在世上都有自己的期望,人們正是有自己的期望才得到進步。

人類從什麼也不會,茹毛飲血的時代到現在網際網路的廣泛出現,人類只用了20xx多年。人們發展的如此迅速是與我們對生活期望越來越高是分不開的。很多的人正是有了強烈的期盼才得到了長足的進步。項羽幼時並不滿足現狀,在一次秦始皇在訓練軍隊的時候他的伯父項梁帶他去看,他看到如此雄偉的軍隊,他感慨萬千。說了一句我將以取而代之。正是他強烈的夢想使他振作起來,他破釜沉舟打敗秦軍。並稱西楚霸王,威震一方。

項羽正是對於現狀的不滿使他有了前進的動力,因為有了期望使他或得了成功。相反很多的人正是失去了對生活的期望使其渾渾噩噩終此一生,德國的化學家戴維,在32歲之前工作十分的刻苦,在短短的幾年的時間裡就有了很多的發明,但是到了後來,他被應酬所累。再無建樹,他也因此而頭腦發熱,輕率的提出了錯誤的化學的方程式。最後在悲愴的死去,正是這是沒有期望,使他對生活像無頭的蒼蠅沒有頭緒,他只能退步而無法進步。

期望是一劑良藥,可使浪子回頭,期望是一劑助燃劑使我們有了前進的動力,人們因為期望光明而會鑽木取火。人們因為想要長生不老,才會煉出火藥,人們因為要飛向太空才能造出宇宙飛船。正是人們有了期望才使人們有了進步。我們所期望的就是我們能得到的。

應為有了期望所以有了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