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議論文:選擇最重要的作文

選擇最重要的

伴我一生的,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人活在世上不能缺少愛,我認為最重要、最珍貴、最美的情感便是親情,其次是友情。如果沒有這些,這樣的生命只會孤獨終老,這樣的生命就少了精彩和歡樂,所以這兩樣是必不可少的。知識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有位哲人說過“知識改變命運”,我想隨著世界的發展我們也要不停的學習,所以學習是伴我終生的。尊嚴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連尊嚴都不在乎,我想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了。有人說過:錢不是萬能的,可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所以錢也是很重要的。我最重要應該就是這五樣了——親情、友情、知識、尊嚴、金錢。

如果只能選擇一個,我會先捨棄金錢。因為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而且我不可能為了金錢而捨棄其餘四樣。

然後我開始猶豫了,其餘四樣都很重要,親情、友情是很重要的,知識也是很重要的,尊嚴就更不用說了,我寧願做一個沒有學問卻很快樂的人,但是我厭倦一個麻木不仁的讀書人,所以我放棄了知識。

接下來就更難辦了,經過深思熟慮後我放棄了友情,我想我的好朋友在這樣的情況下也會這樣抉擇,我不可能為了友情去犧牲家人,也不會為了友情拋棄尊嚴。

親情是伴隨人一生最美麗的財富,而尊嚴更是人的靈魂,我心中的天使和惡魔開始爭吵,我的心就像天枰一樣搖擺不定,可是人生就是這樣,不論你願不願意都是要作出選擇。最終我狠下心來划去了親情,因

為我不會出賣自己的尊嚴,自己的靈魂來換取親情,我不會背叛我的靈魂、我的信仰,如果我那樣做了,我會看不起自己,就算失去了所有,我還是要我的尊嚴。

人生就像岔路口,要不停的做出選擇,而有些選擇決定了就不能後悔,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是跪著也要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