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之苦,學之累,成功之樂!

有許多人議論我寫的文章,有的人說我文章寫得好是因為天賦!可是我不這么認為,愛因斯坦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99的汗水加百分之1的天賦”,我便就是這樣,有的人看到的只是我光環的表面,可是誰知道我在背後的努力!

我最近的文章總被老師看好,經常在年級組印刷下來,發給同學!走到那都有人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甚至給我起了個外號叫做“才子”!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才子,如果是的話~那我希望在才子前面加一個“苦”字!叫做“苦才子”!因為為寫好文章而多讀書的苦我深有體會!

文章寫得好,必須有一個前提那就是讀書要多!“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相信這點沒個人都深有體會!我不記得自己讀過多少本書!記得剛認識字的時候就開始讀注音版的《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話》,長大些了開始讀四大名著!如今上了國中便開始讀《馬克主義哲學基本原理》、《毛澤東思想論》、《鄧小平理論》!雖然時常讀不懂但是我都會堅持的堅持讀完它!我無時不刻的在挑戰著自己的極限,讀不懂也要勸自己堅持下來!久了讀不懂的書隨著閱歷的增加也慢慢懂了!

想到讀書的時候故事很多,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封閉學校時,老師管得太嚴不讓讀課外書!那時候總是把自己的書找個隱蔽的地方藏起!或者晚上打著手電筒在被子下讀書讀到亮天,汗水經常把被子打的濕濕的,因為這個沒少遭罪!但是苦中之樂勝過在虛浮的生活中享樂,苦雖苦但樂在其中!

寫文章的時候我依然用最苦的方法磨練自己,在寫作的時候我一般不用好的句子,我怕那樣的文章寫出來雖華,但是讓人感覺不到一種親切感!讓人身處其境的文章才是最好的文章,然而華麗的語言永遠做不到此點!語言越樸實,越讓人感到親近!或許這就是所說的返璞歸真吧!這樣的文章和閱讀量沒太大關係,能做的這種水平,就必須要多學多練了!我一天中至少有6個小時在構思文章,寫文章!手指後磨出繭子了!

古有頭懸樑錐刺股,成大事著必須要學會吃苦才行!吃苦中苦成人上人,寫好文章苦也是種條件。

吉林省九台市上河灣鎮八中初二:流淚血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