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選擇

當古埃及的燦爛文明已在沙漠中逐漸乾涸,當古巴比倫的輝煌已在戰火的塵埃中淹沒,當所有痕跡已在歷史的車輪中沉沒,而古老的東方依然有一條騰飛著的巨龍。——題記

中國,一個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無數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飽經風霜的國家。在經歷了屈辱和腐敗之後,選擇了“千磨萬擊還堅勁”,讓曾經的屈辱成為過去,讓所有的腐敗重新煥發生機,讓沉睡在太陽下的雄獅甦醒,讓那些腳踏這片黃土的人民,能夠驕傲的說一聲:“我是一個中國人!”

漫漫歷史的長河中,有著一曲天問徹雲間,仰天長嘯“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屈原;有著空有赤裸裸的愛國情,卻只留得一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更有著豪情一言“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先生。這些偉大人物堆疊而成的刻痕,在歷史的長河中積累了深遠的文化,更讓他們的名字刻於人們的心中,不曾遺忘……

現在的中國固然輝煌,但沒有人會忘記,在90年前,中華兒女們在深重苦難中受盡折磨,生活陷在水深火熱之中,從鴉片戰爭起,華夏兒女們飽受摧殘,在暗無天日的生活中渴求著能夠得到所謂的幸福和和平,當人們拿起武器,用雙手保衛自己國家,在經歷了重重磨難後,在那一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響徹天安門廣場時,神州大地上到處洋溢著春天的氣息。在冥冥之中,中國引領著千萬華夏子孫從崎嶇走向平敞大道。

不是每個國家都有著悠久的文化,而中國的文化,卻是有著生命力的文化,它是歷史萃取的結晶,是廣大人民無窮的智慧和頑強精神的結晶。每一個中國人都像小草一樣,就算被風雨凌冽的摧殘,就算已奄奄一息,也會帶著那片綠色,在風雨過後,驕傲的挺起胸膛,迎接那溫暖的陽光!

今天,中國早已擺脫“東亞病夫”,早已不再任人宰割,早已不再貧窮落後,那沉睡的雄獅早已經甦醒了!

今天,古埃及的文明已經凝固成陽光下靜默的石柱,而中國,這座沉穩的大山,卻又一次給世界帶來了噴涌而出的生機與綠意!歷史選擇了中國,我們並不驚訝,因為今日的中國仍然是那座山,一座永遠推不倒的大山,真正不變的,是生機,是百折不回呈現的綠色。

千載興衰風雨,你,靜靜地佇立於萬千蒼生之上,仰天長望,你如此浩瀚。歷史選擇了你,我的祖國,歷史選擇選擇了華夏民族,那么,華夏民族必將能永遠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惠南實驗中學初二:莊嘉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