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未來靠近

未來,其實就像大海般的渺茫。然而,他又是那樣的讓人難以預料。

昔日沿街乞討的小販子竟然成了世界上少有的富人;低等的動物竟然成了我們忠實的好朋友;而往日高高在上的勝利者竟然淪落成了庸碌無為的敗者;整天被人嘲諷,被人譏笑,被人欺負的可憐人卻一越而上,成了眾人敬仰的德者。然而,他們背後的好,他們背後的差,有誰能猜得到呢?

由此,我想起了童年的自己,是那么的天真,又是如此的幼稚。無論什麼事,我總想著一步登天:不問過程,只求結果。因為我覺得,只有結果才能證明一切。

在我朦朧的印象中,應該有那么一件事吧!在一次期末將近的時候,為了讓我們認真複習,考出個優異的成績。班主任特別給我們布置了課外的作業,她說:“這些作業能鍛鍊你們的耐性,也有利於開發你們的智力,所以你們必須得認真完成。”事先,我是真的想認真完成的,從未想過要偷懶。然而,事後,那愛玩的天性竟然使我動搖了決心—看到那一張張開心的臉孔,這接踵而來的羨慕似乎讓我沖昏了頭腦。我飛快地跑過去,同他們一塊兒玩耍。那時,我忘記了所有的煩惱。但—到了第二天早晨,誒!應該是上天在懲罰我吧!因為作業沒寫,我不但被老師臭罵了一頓,還被罰站,在全班同學面前出醜。回到座位後,我悶悶不樂,趴在桌上不知不覺的便睡著了。突然地,我眼前出現了一扇金光閃閃的大門,好像只要一進去,我就有一片似錦的前程。當我剛想起身而走時,不知誰在夢外打了我一下,使我頓時清醒了,明白了那只是夢,不會成為現實的……

未來,其實並非一個遙遠的幻想,而是一個值得風斗的目標,只有確定好自己的目標,才會有一個似錦的前程!

初二:曹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