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生存危機作文

人類生存危機作文(1)

幾十萬年前,當人類還只是森林古猿的時候,地球上鬱鬱蔥蔥,生機勃勃,鳥兒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花兒競相開放,樹木繁茂,筆直地向上豎起。

終於,人類從森林裡走了出來,一步步地進化:伐木造屋,鑽木取火,大地上出現了人類的足跡。於是,樹一顆顆地倒下,樓房一座座地建起,河流一條條地乾涸,水壩一座座地造起……人類,醒悟吧!我們的家園就快消失了!

近幾十年來,人類的科技越來越發達先進,自認為是萬物之主的人類便因此驕傲自大起來,高喊著“征服自然,利用自然”的口號,可誰知道,大自然比人類還要有智慧,大自然創造了人類,並給予食物和養料,可人類還要這樣對待它,好像就是子女虐待父母一般不孝。

人類總是認為錢是萬能的,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是實際上卻不是這樣,想必大家一定看過《魯濱遜漂流記》吧,當魯濱遜孤身一人在荒島上時,錢則只是一堆廢銅爛鐵一般,毫無價值,那時的魯濱遜毫無生存機會,但也是大自然賦予了他力量,他才可以在孤島上生存三十幾年。人類,醒悟吧!錢財如糞土!

地球的心臟是什麼?是森林,森林是有什麼構成的?是綠色植物,正是如此,綠色植物將二氧化碳轉換為氧氣,給人類提供生存空間,而人類將要怎樣對待這些幫助我們的生命?殘害他們嗎?還是利用它們呢?也許,人類的口號該變一變了!

近幾年來,人類的大範圍活動不正常,嚴重影響了地球的運轉,並對我們人類造成極大的危害,比如席捲整個地球的溫室效應,不正是由於人類大面積排放溫室氣體造成的嗎?南極冰山正在一步步地融化,人類在數年之後將被大海所淹沒。還有各地頻頻發生的大地震、海嘯,危及人們的生命,這不是大自然的示威嗎?人類,醒悟吧!大自然發怒了!

可想而知,沒有了大自然,我們的生活將抱有一切幻想,人類的口號應是“敬畏自然”了,只要我們不亂砍亂伐,不濫殺動物,有節制地開採礦藏,反對戰爭,我相信,地球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人類的生存危機一定會消失,我也堅信,我們的子孫後代一定也會過得十分幸福。

河北省衡水市故城聚龍中學初二:馮碩

人類生存危機作文(2)

呼吸……呼吸……混濁的空氣,骯髒的氣息,在你我茫然的眼前肆意蔓延,吞噬了蓬勃的綠,留下了死寂的黑。

是金錢導演了這場空前的盛戰,身後是人類與自然廝殺後殘留的痕跡,沒有血流成河,沒有刀光劍影,只有大地母親悲痛的呻吟,淒涼地沒有了聲音。

金錢,閃著光芒的金錢,它的力量足以驅使人類毀滅森林,污染環境。人類竟妥協被利益蒙蔽了眼睛,為金錢自掘墳墓,摧殘自己唯一的家。

耳畔沒有太多的聲音,沙漠裡望不見邊的戈壁,也許那曾經是一片茂盛的森林,如今卻尋不見飛鳥的蹤跡。失去了絢麗的外衣,褪去了往日羞澀的美麗,你是否知道,我們生存也面臨著危機。滄海桑田的痕跡,時間帶走了往日的和諧,留下一張張可憎的嘴臉。

地球一次次聲嘶力竭的呼喊,我多想擁抱著它,可是力量太小,以至於無能為力。它哭了,那顆無私的心碎了,汶川、玉樹是它不可痊癒的傷口。羅布泊、胡楊林是它消逝已久的美麗。在你們金錢日益增長的時候,你們是否知道我們的家園在日益衰退,人類的生產也面臨嚴重的問題。我似乎看見它的胸膛里深藏許久的痛苦與無奈。

一棵棵大樹擲地有聲,竭澤而漁是人類的一貫作風。趁著地球還未墜落,我們應該好好呵護它,這顆可愛的星球是我們人類唯一的家。也許有一天,我們將會失去最後一片森林;也許有一天,人類會拋下利益,覬覦那最後一抹綠。

江西瑞金二中初二年級:劉昕

人類生存危機作文(3)

一望無際的海洋,廣闊無邊的森林,大自然把這個美麗而神奇的星球交給了我們人類。可是,人類有沒有善待這個星球呢?

或許,只有當天不再藍,水不再綠時人類才會悔悟。可到了那時,再多的語言已成空話,人類已深受其害。

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地球上的最後一抹綠色在電鋸聲中消失,隨之而來的將是全球性沙暴。我們不希望未來有這一天,我們希望永遠沒有這一天。但我們得仔細反省一下,人類究竟幹了什麼。

的確,核能發電使更多的地方告別了黑暗,先進的工業生產使各種商品琳琅滿目。可是,你是否看見受諾貝利核泄漏危害的人們臉上痛苦而迷茫的表情?你是否看到兩級的冰山迅速溶化崩塌?當你看到這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你還在為人類的成就而沾沾自喜嗎?我想不會,只會為人類的未來而擔憂。

據統計,地球上的石油只夠維持30年,煤和天然氣也只夠維持50年左右。一旦這些資源耗盡,我們該怎么辦?

野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但人類卻用獵槍去‘招待’它們。旅鴿、渡渡鳥、巴厘虎……一個個觸目驚心的名字,它們滅絕了,不會再出現了,可我們不希望在這份滅絕名單上添上‘人類’二字。

當春天來臨時,再也聽不到回家的候鳥為我們報信,早晨是一片陌生的寂靜。‘這段話出自美國作家卡森的作品——《寂靜的春天》。難道人類希望這一切變為現實嗎?

南太平洋島國吐瓦魯,由於海平面上升,科學家預計在50年內這個國家就會消失在浩渺的太平洋中。目前全國已有一半人口懷著沉痛的心情逃往異國他鄉。

50年後,吐瓦魯消失了,1XX年後、10XX年後,人類將何去何從呢?

我希望,人類的生存危機將永遠停留在紙上,因為地球,就目前來說是惟一一個適宜人類居住的星球。我希望人類不要乾破壞地球生態環境這種慢性自殺的蠢事。

都勻三中初二:展楊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