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父親的責任

一名男孩的父親,他今天和我談了很多,我沒有怪他,把我7點鐘叫醒,當他得知了一些他的兒子一直騙著他的事情,他詫異了,驚呆了,沮喪了,難受了,我一直看著他的神情,仿佛也看到了自己父親的身影。謊言,並不是一個不透風的牆,隨著時間的推移,或者天氣的突然變化,這堵牆會最終塵化,讓人性中並不美好的一面暴露在空氣中。

一個深愛著自己孩子的父親,受不了這種打擊,也許是為了面子,我只能從他緊繃的笑容中看到一絲憂傷,最終他難過的走,當我到樓下去買早點的時候,遠遠的看到他,坐在車上,抽著煙,落寞的神情讀出了他心中的一切,在路人中尋找自己深愛的背影,在這個時候我體會到了父親的責任,他的擔心,他的焦慮充斥著他的臉龐。我走過去和他說:別等了,等不到的,早點回去吧。

由於是家庭的傳統的觀念,他覺得他的24歲的兒子還是個小孩子,只有成家了才能撒手不管。的確在父母的眼中你永遠都只是個小孩,在他們眼中你永遠是在襁褓中的狀態,但是畢竟是長大了,有些事情還是要放手,老鷹要學會放手,他的孩子才能翱翔去天空,才能自己捕獵食物,否則帶來的是能是死亡。

一名父親,平時也許他對不並沒有母親那般的溫柔,但是他心中對你的愛,也許更高於母親,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希望你們可以善待自己,從而更好的善待你們的父親,不要哀怨他對你如何的嚴厲,或者一直管著你,讓你覺得沒有自由。但是你要明白,他們是真的愛你。請你們再也不要對自己的父親撒謊,惡意的謊言會像一把刀刺入他的心。請你也不要再頂撞你的父親,他們也需要你的理解和寬容。

或許當你自己有了孩子,你就會了解他們的心,但是我怕再那之前你已經把他們弄的遍體鱗傷了,開始懂點事吧,他們真的為了你付出了很多很多,你可以看看他們眼角的皺紋,從來去體會一下他們的付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願意無償的付出,只有父愛,母愛。他們願意不求任何回報,他們只要看到你活的好,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都改長大了,用你們的心去體會這份親情,不要再讓他們難受了,他們經歷了這么多風風雨雨,一切都是為了你!

浙江省嘉興市第三中學初二:xhs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