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一道絢麗的虹

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作出的事業;智慧、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

——題記

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合作”一次一直圍繞著我們。人們經常說的便是:離開庶人,則無英雄。對於這點,我是非常贊同的,試問:如果只有一個人單槍匹馬的闖蕩,結果會怎樣呢?換一種方法來說:如果兩個人,甚至更多的人在一起相互合作,取長補短。結果便是截然不同的。

“三個和尚”的故事想必大家都聽過吧。“一個和尚有水吃;兩個和尚挑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說的便是“合作才能成功”的道理

XX北京奧運,中國共獲五十餘枚金牌,為中華民族獲得了榮譽,這,不是眾多奧運健兒們共同努力的結果嗎?

5。12汶川大地震發生後,人們喊出:抗震救災,眾志成城的口號。我們眾多中華兒女在災後一起努力。幫助、安慰那些受災難的同胞們,和他們一起重建了他們美好的家園!

在學習上,我們更加應該互相幫助。探究關於學習上的問題,生活上,我們應該互相關心,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

團結合作一詞,永遠陪伴著我們的生活,我們也應該學會團結,這樣才不會使生活變得空虛,我們的學習變得吃力。

總之,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學習中,我們都應該學會團結合作,這樣,我們才會擁有七彩的未來!

木蘭縣第一中學初二年級: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