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最重要

友情,親情,愛情,是人們心中最重要的三種情感。在我的心目中,他們的排名亦如我寫的那樣,友情,是最重要的,其次,便是親情,至於愛情,她還不是我這個年齡可以去接觸的。

友情,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人與友人之間的感情。

也許,我會選擇友情的原因是害怕孤獨,害怕寂寞吧!的確,父母不可能永遠陪伴在你的身邊,她們終會有一天會離你而去;愛人也終有一天會不在陪伴你。此時,剩下的只有朋友。也許,你會問我:“朋友難道就不會離開你了嗎?”呵呵……也許一個人的只有僅有一,二個,但她的朋友,卻會有很多很多……

請記住,朋友並不是只和你一起玩了的那個人,而是那個值得你相信,值得你愛護,肯與你同甘共苦的那個人!朋友,並非只是說說便做數的,而是要用心去“交”的。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時間的關係而疏遠你;不會因為你犯了錯誤而鄙棄你;不會因為你有了權勢而去與你交好;不會在你傷心事添油加醋,而是給你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不會在你高興的時候潑上一盆涼水,而是真心的去祝福你……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能有一個知己,真的很不容易!請不要說什麼朋友不可信任!請你想一想,當你做錯事時,是誰在一旁開導你,勸解你?當你傷心時,是誰給了你一隻手?當你哭泣時,是誰給了你一個肩膀?當你迷茫時,又是誰給了你依靠?從這些細節中,我便可以無愧的告訴你:朋友,是一輩子的!

對待朋友,請不要只索取而不付出!請不要只記得你為他做了些什麼,也要記住她為你做的一切!對朋友,我們可以放下一切偽裝,可以在他的面前流淚,訴說,發泄。而不是在別人面前那么假裝堅強,咽淚裝歡!

友情,似一顆種子,它會,在你的心中慢慢的紮根,發芽,生長……

木蘭縣第一中學初二: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