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作文: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

關於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作文: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社會發展的需要,是世界進步的動力乃至全部前行的需要。能讓一個人從壞變為好,但是否開卷有益,今天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辯論會,看是誰贏誰輸。

我方認為開卷有益,在班上有許許多多的小作家他們寫出一篇篇文章,材料結構不來源於書籍嗎?而反方辯手不相上下,鄒翰宇拿起漫畫書,鄭鄭有詞:“我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你想一想日本漫畫無控制力你就會陷進去,里有暴力等不良行為,會導致國小生模仿。”我心想:哼,吃梨對肺有好處,吃棗對胃有好處可也有副作用,也有三分毒。

我猶豫了一會兒,既緊張又胸有成竹地站起來說:“俗話說的好,書中自有黃金屋,只要你打開書本一定會獲得知識,你多讀書,讀好書能開闊視野,陶冶情操。所以我方全盤肯定讀書可以開卷一定有益。難道就不能奪得一些好的嗎?

可是李鵬翔反駁到:可是國小生沒有制服力,壞的一方面怎么辦呢?台下一片掌聲。轟動起來。就差沒掀開房頂。黃紫婷回答:“請問你多少歲了?”“12歲”他們難為地說,“你們12歲的人了砟還沒有控制力啊!”她語氣中帶著歧視和疑問,台下的掌聲更為激烈,房子塌了頂似的。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原來似上任何事物都是一把雙刃刀,它會像藥一樣,能治病又有毒性。就讀書也是開卷有益。卻不能茫然開卷,學習好的一面,丟去壞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