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90後作文900字

踏著時代的鏇律,讓我們一起來走進90後,了解90後。

90後現在的網路大眾評論的熱點話題。網路上對90後的評價褒貶不一,說90後優點的人有,但反對的人更甚,人們用“自我,不懂得感恩,沒有責任感”來評價90後。

90後的人天真,單純,堅強,不輕易放棄。這些都是90後的優點啊,為什麼那么多人就只看到90後的缺點呢?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完美無缺的,我們要敢於面對缺點,發揚優點。

90後的人真的不懂得感恩嗎?

不是的,“90後”的孝子陶星是用他自己的行動詮釋中國孝道,陶星14歲時,身患癌症的父親去世,留下一個患有羊角風病,只有嬰兒般智力的聾啞母親和兩萬元的債務。他並沒有被困難壓倒,這位堅強,樂觀,有孝心的90後的陽光少年開始了帶著母親求學的生涯。陶星除了安排母親的一日三餐,還教母親刷牙,幫母親洗腳,洗衣服等。高壓鍋壞了飯老是煮糊,他就把好的選出來給母親,糊了的留給自己吃。這是一個非典型90後。說陶星“非典型”是因為他和90後少年一樣充滿求知慾,……但他又是與眾不同的,在他身上,難能可貴地充溢著90後一代的孝心。像這樣的例子有很多,例如20xx年“感動中國”候選人物馬鵬飛等等。

誰說90後的人沒有責任感。

90後的袁日涉用自己的努力在20xx年得了環保生涯中第一個獎項——“福特汽車環保獎”有5000元的獎金。袁日涉決定用這筆錢開辦一個屬於少年兒童自己的環保網站。之後組織了一系環保活動。這只是在其中一個例子,例如,長沙青竹湖湘生於1995年名叫王達佳的小女孩兒,在20xx年5月12日下午,汶川地震發生後,王達佳幾次請求父母讓自己去災區做火工,爸爸媽媽說他年紀太小去只會成為負擔,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王達佳將自己認為好的作文和繪畫作品集成一本《成長,從感恩出發》的書出版上街義賣,義賣的錢作為災區捐款,王達佳總共為災區捐贈款物15萬元。

這些例子只是90後中的幾個平凡的例子,我們為什麼不用全新的眼光正確的去看待這群90後呢?90後身上集結了眾多80後的精神讓他們的精神更發揚光大,極少數的90後身上的缺點並不代表所有90後啊。

讓我們用正確的眼光去看待90後,去了解90後,我們要讓90後的優點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