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讀《國中生活感悟》有感

七(1)班  李必億

今天,我讀了批註卷上的十三篇文章。其中,讓我感觸深刻的一篇是李霽泓寫的《國中生活感悟》,這篇文章寫出了自己以及多數人的心聲,也像一把無形的手,正推著我向前走去。

當我讀到“臨近期末考試,我們更要警惕起來,查缺補漏。再辛苦,也要拼盡全力沖,只要通過汗水和努力,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成果”這句話時,我明白了:我們必須要把握機會,抓緊學習,時間一去不復返呀!還要制定一個學習計畫,有規律的學習,每時每刻不鬆懈,爭取做到又快又好。這樣,既能節約時間,又能學好知識,不是事半功倍嗎?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這讓我不禁聯想到了自己。我也是一名國中生,成績一般,每次做作業時就亂糟糟的,經常沒做完這個,又做那個,那個沒做完,又做另一個。所以,總是做到十一點才睡覺。讀了這篇文章,我才知道,要有條理的學,學會擠時間去學習,爭取在9:30以前睡覺,第二天才會有精神繼續學習。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也按他那樣制定了一個學習計畫,堅決按照計畫完成。

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和汗水,一定會成功的,一定能做學習的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