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和蛇》讀後感

《農夫和蛇》讀後感

《農夫和蛇》的故事講的是一個寒冷的傍晚,農夫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一條凍僵了的蛇,頓時起了憐憫之心,農夫便把蛇撿起來,放進自己溫暖的懷裡,不一會兒,蛇甦醒過來,恢復殘暴的本性,不分青紅皂白就咬了恩人一口,農夫受到了致命的傷害,毒發身亡,雖然農夫最後把蛇打死了,但自己也付出了生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明辨是非,三思而後行,幫助人和救人都要看對象,可別像農夫那樣,更不要像蛇一樣恩將仇報!這個故事教育我們:蛇咬人的本性是不會變的,壞人做壞事的本性也是不會改變的,對壞人和有毒的動物絕對不能心慈手軟,就算你對它再好,它也會恩將仇報的。同情惡人,只會給自己帶來傷害和損失。

在現實的社會當中,誰是小人?誰是君子?人都是一樣的五官一樣的軀體,看不清的是靈魂。有誰能分清和界定誰是好“蛇”,誰是毒“蛇”呢?可上天是公正的,人在做,天在看。恩將仇報的人一定會有報應的。古語云:施恩莫望報,一個沒良心的人他也不會得到什麼富貴,善惡有報天理常在。

得到別人的幫助和關心,就要心生感激之情,懂得知恩圖報,時時刻刻都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