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公祭觀後感

回顧歷史的眼眸,站在歲月的峰巒上。硝煙四起,血色瀰漫,屍橫遍野,血流成河,腥風血雨,聽那撕心裂肺的喊聲丶哭聲丶尖叫聲,慌亂的腳步聲,頓時充滿了中國昔日繁華的六朝古都——“南京”,九州大地戰爭的悲歌響徹九霄。

“鮮血凝固的那個時候,長江嗚咽鐘山悲泣。三十萬同胞,在黑暗中掙扎,“三十萬冤魂,在地獄裡哭泣。”回首,1937年12月13月至1938年1月,這是中國人民的災害,更是現代文明史上最黑暗最血腥的歷史。滿地的鮮血,染紅了整個大地。一場血腥惡戰就這樣在瞬間爆發。在這段時間裡,日軍在南京進行了長達六周滅絕人性的大屠殺,犯下了舉世震驚的滔天大罪。我們的同袍,有的被當作練習射擊的靶子,有的被當作練習刺殺的對象,有的被治理。那一段日子在無數中國人,甚至是有良知的人類的心裡都是黑暗的。前一秒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卻在日本的屠刀下變成了孤魂野鬼。“南京大屠殺”就這么五個字卻活生生地奪走了我們300000同胞!這是一串多么血淋淋的數字!

勿忘國恥,忘記歷史就等同於背叛。想起我們那死去的300000同袍,那死難者名碑上的一個個深刻的名字。曾經的血染長江,又曾我們中國人的痛哭求饒,卻換不到日本主義者的一絲絲手下留情。最讓人大怒的是:日本《東京新聞中》報導日軍少尉向井和野田進行砍殺百人的比賽,野田殺了105人,向井殺了106人,但不知道誰先殺到100人,所以勝負難分,重新在賭誰先殺滿150名“中國人”。日本侵略者竟將殺人作為一種玩樂,甚至是遊戲。這僅僅六周的時間,日本侵略者向全世界暴露了他們的殘暴丶野蠻,也展示了日本軍隊慘無人道的醜惡面目。這些貪焚殘暴的侵略者也讓我們明白:落後就要挨打,只有自立自強的能力才能讓我們立足在世界上。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自強,則國自強。國家和我們有著密切的關係,我們有著保護國家,愛護國家的責任,因為我們是“中國人”,這是一個多么讓人驕傲、讓人心血沸騰的名字1

《南京大屠殺》是一個不容抹殺的屠城血證,更是現代歷史上破天荒的殘暴記錄u.99diyifanwen.com。近年來,日本一直在極力否認此事。如同公祭會上xx主席所說:錯了就是犯罪,知錯能改是好事,但不敢承擔責任就是再次犯罪。經過日本審定“合格”的國中歷史教科書!南京審判日軍在1937年占領南京時,殺害了許多中國民眾。一個“許多”就想掩蓋掉殺了300000中國人的滔天大罪,這是多么可恥的一件事。如今,當年的倖存者也證明確實有《南京大屠殺》這個歷史的存在。

我們要牢記歷史的教訓,知恥而後勇,決不讓歷史的悲劇重演。同時,我們應該激發出愛國熱情,報國之志,為中華崛起與復興而努力奮鬥。歷史的恥辱是今日奮鬥的動力,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

我們中國搬出此事,其次是讓中國人民永記於心,這一場大浩劫,最重要的是要向世界證明,我們中國是以犧牲的3000多萬人的慘重血價來締造與各國的友誼和和平。從頭到尾的一場又一場的戰爭。痛失了中國3000多萬的同袍,但我們只希望和平。也許,日本還存在著對中國的一種敵視,也許,日本還介意中國把此事昭告天下,也許……但是,我們不是要和日本做鬥爭,而是要和他們做朋友。公祭結束後,中國放出3000多隻和平鴿,白色的羽毛輕輕點綴著的藍天,這是一幅神聖而不可侵犯的景象。希望我們祈禱和平,祈禱著我們那些死去的3000多萬個同袍能夠安息。

日軍發動“八一三”,上海南京打侵犯。燒殺擄掠的滔天大罪,南京屠殺三十萬。歷史屈辱牢記心,開創未來要和平!和平像陽光一樣溫暖,像雨露一樣滋潤。陽光擁抱著我們讓我們在和平中丶陽光不下健康快樂的成長。和平是各國老百姓的希望,更是上帝的祈求。讓我們和平相處,每個國家都是兄弟“相煎何太急”。讓我們共同攜手未來,讓和平鴿暢想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