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好課》觀後感悟400字_觀看《一堂好課》感觸5篇

我們觀看了《一堂好課》,華民族歷史悠久,苦難重重,但復興在望,對愛國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而關於觀看《一堂好課》的觀後感悟,小編準備了以下文章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堂好課》觀後感【1】

今天,由金一南教授為我們上堂課——“思政課”,它的主題就是關於“愛國”!

中國,經歷過不堪忍堵的重重屈辱的住事,“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這一些屈辱的往事,不得不使當時的中國人,肚子裡儘是吐不完的悲憤!面對這些屈辱的住事,我們更有力量去打擊、回擊那些曾經欺凌過我們的國家,可這不都是一帆風順的!

毛主席所帶領的秋收起義,五千之人二十天之後就剩一千,才不到一個月,戰士的數量就驟減了,它不是普通典驟成,而是大幅度地減少,就相當於一天會有五百位烈士犧牲!一天五百人,多么龐大的教字啊!更何況,這還關乎著人的生命啊!但最後還是勝利了,所以成功不都是一帆風順的!像這樣的成功,少不了那些革命先輩們的英勇奮戰!軍團員會主席,軍團長劉疇西、十九師師長尋淮州先後酒牲,這些烈土們真的很值得驕傲值得敬佩!

信仰,大家有時候會看不到,但是,多數人因看見而相信,少數的人是因相信而看見。真正的領導、領袖,就該這些少數人!只有心中有夢想,還敢於實現心中夢想的人才能使這個可愛的中國好起來!

可愛的中國,您也應該變得更強一些,因為我們要全力發展成為NO.1!

《一堂好課》觀後感【2】

今天我觀看了《一堂好課》這期節目。這期節目共分為三堂課,這三堂課都是由金一南教授所講的。金一南是國防大學教授,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博士導師。

這一期主要就是圍繞“愛國”這兩個字來講的。在《一堂好課》的預習環節中,三位課代表黃景瑜、屈楚蕭、宋璽將和同志展開了一場跨越時空的對話。

三堂課中令我最難忘的是第二堂課,我們國家用很短的時間,完成了別的國家在兩百年到三百年的現代化進程。我們現在建國70周年,是全世界最大的製造國。原來的我們只能占全世界創造業的2%或3%,20xx年中國上升占到18%,到20xx年中國就占了全球26。7%,世界第一。我們中國也是唯一一個擁有聯合國產業分類的,全國工業門類39個大類,191箇中類,520個小類,形成了門類齊全的國家。

我們現在的一部分軍人都是從這個一路硝煙、一路烈火、一路犧牲、一路鮮血中膛回來的,而這些人都是中國的驕傲。我們處在百年變局的大時代,國際力量格局,在較量中劇烈的演變,我們正在參與。中華民族正在一步步實現復興,這也是一次新的長征!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苦難重重,但復興在望。只有懂得了肩頭的責任,我們才更有勇氣、更有定力、更有自信用行動去愛護祖國母親。

《一堂好課》觀後感【3】

今天看見了一個名叫《一堂好課》的電視節目。看完之後,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這一期是金一南教授講愛國方面的。我們從中華中華民族百年百難中走來,中國共產黨在黑暗中引領民族前進,經過百年的苦難和百年的輝煌,我也知道了信仰的力量。

信仰可能看不到,但是等到擁有的時候,才會感受到它的力量的所在。

當年北大、清華、南開三所大學合併,迫於戰火的壓力,一路南遷,直到昆明才落地,成立了國立西南聯合大學。雖然是在戰火中成立的,條件非常簡陋,但是僅僅在八年多的時間內,培養了許多人才與國家棟樑,這就是教書育人的信仰。

在一部電影中,上面寫到毛澤東毛主席的警衛員帶了一個十五六歲的小兵,他想回家看看,毛主席知道後就對他說,如果想家就回家看看吧。從家回來後,那位小戰士主動參加了戰役。就在那位小戰士站在山坡上插下紅色的五星紅旗時,敵人的一個子彈打入他的胸膛,那正是威嚴莊重歡呼雀躍的時候,這位小戰士壯烈的犧牲了。

毛澤東,董必武他們是最強的人。他們學歷低,歲數大,但咬定青山不放鬆,這就是中國人的信念。

我們的義務就是了解這個國家,了解國家人民。只有了解,我們才能撲雲見日,才能獨立思考,才能知道怎樣更好地去愛護她,中國!

《一堂好課》觀後感【4】

今天,我們的謝老師在微信群里發了一段視頻,是《一堂好課》,主持人是康輝,主講人是金一南。

金一南老師講的第一課時是“百年苦難”。中國是一個發展比較艱難的,從一個強大的王國倒被扣上“東亞病夫”的帽子,是因為中國之前,清朝後期,國家的弱力。中國共產黨就是黑暗中出現,中國不是從勝利走向勝利,而是在慘敗中走向勝利。在1920xx年的南昌戰役中,兩萬兩千人的部隊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轉眼間就只剩下了一千人。信仰的力量是無限大的,中國共產黨就有自己的信仰,中國共產黨還是敢於勝利的隊伍。毛主席說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信仰就是那星星之火。

金一南老師講的第二個主題是“百年輝煌”。中國是一個飛速發展的大國,在這些年裡,中國完成了別的國家二、三百年才可以作出的發展歷程。中國華為的5G領先了美國三年,領先了歐洲五年,中國製造業、專利申請率在世界第一。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深刻體會到了中華民族的強大。一百四零至一九四九年是救中國,而一九四九至20xx年這一百年將是中華完成復興的時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星星之火”,就看可以燎原不。

《一堂好課》觀後感【5】

今天放學回家後,我觀看了有國防科技大學金一南教授主講的《一堂好課》,看完後我感受頗深,這一課的主題是愛國。

開始上課了,聽課的國防科技大學軍官們所喊口號的最後一句是“敢於勝利”,我想我們不但要追求勝利,還要敢於勝利,而且我認為不僅是軍人,而是每一個中華兒女心中的一團火焰,一團光明。

金教授在課堂中提到有三種力量之源,其中之一個是暴利,誰的拳頭大?誰的力量大?嘴巴大?誰就能稱王是?在以前的舊中國就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而且還深刻地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不能只富不強,不然中國依舊弱小,以前的鴉片戰爭、九一八事變、七七事變等都是我們的恥辱。

除了上述這些,金教授說以前的中國總是說:“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識時務者為俊傑”,而現在中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新高度,原來只能在六級風以下施工建橋,現在我國已經可以八級風以下,施工建橋的偉大壯舉,華為的5g技術已領先美國三年,成為了全球第一。還有一次美國總統歐巴馬20xx年在邁阿密港口演講,要求各路資本進入美國製造業,並重塑美國的新輝煌,因為當時風力比較大,把吊車的一面美國國旗給吹掉了,露出了上海振華中共的標識,這是中國製造的一個縮影,這也是中國新的製造技術,為祖國而感到驕傲。

看完這課後,我深刻的認識到作為中國新時代的少年,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事情要做到極致,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強,讓老百姓更加的安居樂業,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