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再過幾天就是您的生日了,回想起這些年來,在我的生日也是您的受難日上,我收到了那么多精緻的禮物:洋娃娃,大蛋糕,花裙子……我降生在一年中最熱的時候,而您就會在悶熱得沒有一絲空氣的廚房為我做滿滿一桌豐盛可口的生日宴,而這一切,我都視為應得!

所以今天,我鼓起勇氣,寫下這封信,當做我對您的生日禮物,不知道您會不會感動得像個小姑娘一樣呢?

媽媽,在這封信中,我想對您說三句話,這些年來憋在我心中的三句話,我一直欠您的三句話!

第一句話:謝謝您!這是每個孩子都該對自己的母親說的話,我也一樣!媽媽,感謝您將我帶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十幾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顧我;感謝您不管多忙多累,都會在那月光如水的夜晚為我蓋好棉被;感謝您從不給我施加學習上的壓力,像個天使一樣鼓勵我,陪伴我;感謝您多次在“鬼門關”緊緊抓住我的手,從未放棄我這個並不出眾的孩子……感謝您的實在太多,此時心中的千言萬語仿佛堵在喉嚨里,灼燒得難受……

第二句話:媽媽,對不起!我長大了,是個十二歲的大姑娘了,這些天,我總在夜裡輾轉反側,緊閉的心簾慢慢拉開:我在學校表現得是那么好,像個極具天賦的演員,回到了家,我就像一頭原形畢露的狂躁,無理,蠻橫,殘忍的獅子,將一本本書丟在房門口,用利劍般的話語直戳您的心中,我拿看仇人般的兇狠的眼神刺向媽媽您的白色眼眸時,您一定痛苦至極吧!對啊,一個自己養育了十幾年的女兒竟然會對自己的母親冷眼相向,惡語刺人……想著想著,我的淚水侵濕了枕巾,帶著我的悔恨,痛苦,內疚,傷心,自省……

最後,我想對媽媽您說:我愛您!我愛您對我十幾年無怨無悔的付出;我愛您,對我毫無怨言的容忍;我愛您,明明很傷心卻總是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愛您,對我做香噴噴的飯菜,自己卻捨不得嘗一口;我愛您,因為您是我的媽媽,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血濃於水的親情是任何東西都不能割捨的呀!

好了,該說的都說完了,媽媽,相信我吧!從今天開始,我會做一個全新的配得上您的女兒的!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永遠愛您的女兒

20xx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