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長大以後的自己:

你好!此時的你,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姑娘了吧,你已經不再像小時候那樣無拘無束。長大了,容貌變了,脾氣變了,但有一樣東西,希望你一輩子也不要變,那就是初心。

希望你不變對友人的初心,依然能和他們一起,用笑聲去編織美妙的樂曲,一起分擔憂愁。大到曾經的山盟海誓,小到初識時不經意的約定,哪怕沒人看見,仍希望你不忘初心,努力去兌現。你依然那么討厭不守信,那么討厭違背,那么討厭分離。希望你畢業後,還是和朋友保持聯繫,哪怕她們有了新朋友,不再理會你,你也要告訴自己:她們並沒有忘記你,她們依然也想念你。

希望你不忘初心,依然對長輩那么尊敬。與長輩發生爭執時,他們難免要針對你,沒事,要放開,咽下自己的一肚子委屈,開口說一聲:對不起。沒錯,這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你大了,他們老了,老了嘛,會嘮叨,誰不會老呢?退一步,很簡單,你也並沒有失去什麼,而固執,往往無法帶給你優越感,它就像一根毒針會扎傷你自己,也會扎傷你珍惜的所有的人,希望你就算萬不得已,也不要使用那根毒針。

希望你不忘初心,依然用童真的心,去追逐屬於你的夢,希望你的夢不是被強迫,更不是為誰而生根,它的出現,源於你自己,希望你不要太過勞累,哪怕你能收穫那么多的果實,不要累著自己,實在不行就停下來歇一會兒,你隨時有樹可依,但不要放棄,哪怕逐夢如逐,一隻斷線的風箏!你背後依然有人支持你,你憑什麼辜負他們,選擇放棄?因此,希望你不忘初心,永不言棄。

不知不覺寫了這么多,希望未來的你能做到,如果還有什麼事,我會再寫信通知你。

現在的我

201X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