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邱添:

你好!

不必驚慌,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的影子,在夕陽五彩的傍晚,借著美麗的景色,我想對你說幾句話,因為夏天是孕育成功的季節。

你是否記得,你曾說過的那些話,你想當一名氣質優雅的主持人、或許你現在已經在舞台上激情飛揚的主持;你想當一名悅耳動聽的歌唱家,或許你現在的歌聲已震撼全場……這些都是你的理想,你要讓爸爸媽媽過上好日子。可是你現在呢?學習不認真,就想著看電視,不刻苦練琴,經常偷懶,自欺欺人,你現在所作所為,只能說明前面所說的一切是你的虛言,是妄想。你不努力,不堅持,不練習,又如何能將自已的理想實現呢?如果你一直這樣下去,你的理想將成為你永遠的夢想。

爸爸媽媽都非常的愛你,在學習生活上給你創造了優良的環境,他們為你的付出,為的是你將來能出人投地,如果你一直這樣下去,你怎能完自己的理想,怎樣去報答父母!凡事都要努力,不努力是一定不能成功的,即使你現在有多么輝煌,你也不能鬆懈,而是要加倍努力,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媽媽的手上已經有了不可褪去的老繭,爸爸的頭上也已經染白髮,老師也變老了,你也長大成人了,你還這樣不努力,無所事事,會讓所有幫助過你的人們心寒的。

你的未來是什麼樣,你或許空谷幽蘭,或許平凡無奇;你的事業或是一帆風順。或是挫敗多難;你的人生或是絢麗多彩,或是平淡無味,這些都取決你自已不懈的努力,但是成功總是為努力奮鬥的人準備的,不經歷風雨不見彩虹。

屈原的《離騷》中“路慢慢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路之長,求索過程中,有許多事,有許多的困難,無論怎樣都要努力,你只有努力才能贏得人生。

今天,我的話句句都是肺腑之言,我希望你能刻在心裡,印在腦海里。

祝:學習進步、天天向上、努力向前。

邱添

20xx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