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700字

親愛的“你”,你好!

在這過去的幾年時間中,你犯很多錯誤,你自卑,不認真學習,馬虎,不懂得孝順父母,辜負別人的關懷等。當然你的優點也很多,數不勝數,這就不一一說明了。可能你會問這樣一個問題“你是誰”,那就請你仔細讀這篇文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時候,你自然會明白我是誰。

先講一個小故事給你聽。從前有一個聰明伶俐的小姑娘,她聰明卻不肯好好學習,常常是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不懂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使得她的家長心急如焚。就在這時,班級里轉來一位新同學,這位新同學基礎不好,但卻熱愛學習,孜孜不倦。很受老師的喜愛,成績也很快提了上來。不久,在一次考試中,這位同學脫穎而出,考了一個很好的成績,而那位姑娘,卻考了箇中等偏下的成績,使她膽戰心驚,有人來安慰她,卻遭姑娘的不理不睬,以為他們在冷嘲熱諷。我講的故事,是想告訴你一個道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要好好學習,才能天天向上。你一定要改正這個不認真學習,馬馬虎虎做事情的壞習慣。

你也有一點小自卑,但要改掉這個壞習慣,你也不要害怕,因為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有很多人也是自卑的,但他們都取得了很好的成就。例如:“拿破崙”——法國第一帝國皇帝,他曾為自己的身材矮小和家庭的貧困而自卑;日本的著名企業家松下幸之助,他也是很自卑的,他4歲家敗,9歲輟學謀生,11歲時亡父,自卑成了他一生的動力;還有我們中國的偉人毛澤東,早年在“北京大學圖書館”當臨時工的時候,也是相當的自卑。快到而立之年,卻一事無成。工資也只有區區的8元錢,而比他大不了幾歲的李大釗,胡適都是每月400元大洋。聽了這三個人的故事,你一定不自卑了吧!每個人都會自卑,只是心態不同,所感受的也不同。

聽了我這么多心理話,你一定明白了許多道理,改變了許多壞習慣吧!對我就是“你”,“你”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