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5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你已經11歲了。

在四年級下半學期里你的表現並不理想,因為去了家教老師那兒,你就變得鬆散,不會做的題目不會自己思考而是依賴老師,期待老師幫你思考為你寫出正確的答案。親愛的自己,我真想對你說:“那時的你變了,變得令人陌生!”雖說那些答案讓你受到表揚,但那一系列正確答案都是老師一題題檢查出來的錯誤答案變正確的答案。而改變的答案永遠都不屬於你,因為你沒有真正的理解並領會。

在家教老師那半個學期中你是那么糟糕。到了期末階段班主任老師不在,你有所鬆懈。在老師那兒背書濫竽充數,抽幾段背一下就過關了。

投機取巧是要有報應的。終於在期末測試那天你吃虧了。英語因為審題不仔細14分扣光另外還有幾題錯了又扣了分英語只考了83分。語文91分。你算了一下語、數、英、科、電腦的平均分只有92。6分,總體情況很糟糕。當老師說你英語審題不仔細14分扣光時你的心情如同晴天霹靂:轟!一聲。你當時就哭了。但是哭有什麼用呢?

親愛的自己,我想告訴你哭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只會使你變得更加懦弱、無能。而時間也不會為你而停下,不會為你而倒流回到剛才,只能把錯誤的事情反覆重演。只有你把五年級當成一個新的開始,新的起點,重新加油、努力、奮鬥,鼓起一口氣加油往前沖你才會有所成就,你才會成功!

祝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