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400字

親愛的陳欣然,你好,這是我寄給你的一封信。

我總是在想,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這種生物呢?我想了很久很久,但沒有答案。於是我又想,人這一生需要乾什麼呢?還是沒有答案。於是我就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人啊,要好好學習,造福人類。媽媽又說你要認真學習,不要像爸爸媽媽沒有知識,沒有學問。”聽著聽著,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媽媽說的對,我現在讀的書都是那些作家用所學的知識創作的數學公式,也是數學家經過一次次的失敗,研究出來的。

說到知識與學習,我又想到媽媽常常對我說的話:“孩子,你必須要好好學習,你應該知道那些山區裡的孩子想讀書都讀不了的事吧。可你呢,整天抱著手機玩玩遊戲,看電視喊你,你都聽不見,你整天說你要考什麼清華北大,可是你用實際行動表達出來了嗎?要想考上好大學,不僅要爸爸媽媽幫忙,還得要你自己好好學習呀。”聽到了嗎,陳欣然?這是你媽媽對你的期望。

還記得上次嗎?老師說你成績下降了,告訴媽媽了,回家後媽媽把你說了一頓,看到了嗎,陳欣然?這是老師對你成績下降的失望。

還有一次,你數學考試考了85分,同學們都在問:“陳欣然,你這次怎么考得這么少哇?是不是老師批錯了?”聽見了嗎,陳欣然?這是同學們對你考這么少分的驚訝。

這些事情都能說明你成績下降了,因此,你現在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媽媽、老師以及同學對你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