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鍾南山爺爺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敬愛的鐘南山爺爺:

您好!您聽聽一個小孩子的心聲——

“什麼,不能去舅舅家玩了?”,“什麼,我得天天待在家裡什麼地方都不能去?”……聽著一聲聲警告,我感覺這個寒假真是我經歷的最糟糕的假期。對於什麼狗屁新型冠狀病毒,我起初並不了解,只知道害得我不能串門兒,害得我壓歲錢只領了500元,害得我不能和弟弟一起玩兒。但是,後來經過爸爸、媽媽的講解我知道了肺炎的危險,也知道中華民族正在經受的苦難,也讓我認識到了一些可敬更加可佩的人——鍾南山爺爺。

我知道,您投身於呼吸系統的臨床,教學和科研工作50年。您是推進中國呼吸病學發展邁向國際前沿的學科帶頭人之一。在非典疫情中,您率先帶領團隊投入救治行動,確立廣東病原學組織廣東非典防治研究。在國際上最高存活率,在甲流防治中您成功搶救多例重症甲流患者。你還參與制定衛生部治療方案,您就是鍾南山。

通過好多報導,我知道你們中午本可以吃飯,但是病人太多了,你們忙著和時間賽跑,搶救病人吃不了飯。你們晚上累了,不得不睡在冰涼的地板上。雖然我們的心裡很恐慌,但是我們並不害怕,因為我知道我們身後有一群天使一樣的人守護著我們。我相信鍾爺爺一定可以帶領我們走出這短暫的苦難。

鍾爺爺,您多保重,我們等您勝利歸來!

此致

敬禮

陝西寶雞小學生:劉皓軒

20xx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