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自己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好!

親愛的自己,不知道你有沒有忘記那一件你不該做的事情:在初春時,有一節音樂課,不知道是我們太吵了,還是教學時被領導責備了,音樂紀老師的心情糟透了,臉上“陰雲密布”我們從來沒有見過紀老師發這么大的脾氣,全都嚇傻了,原本吵的像菜市場一樣的教室霎時間變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紀老師默不作聲地打開了投影儀和我們一起練習歌曲,唱著唱著,有一些膽大的同學在下面小聲說起了話來,漸漸地我和梅正陽也忍不住了,也開始竊竊私語起來,正聊的高興時,突然聽到一聲怒吼:“講話的人統統都給我站起來,怎么這么不尊重別人,不知道上課時不能講話嗎?站起來的同學期中將會被扣10分!”

我當時就看見許多同學指著薛佳何和吳沛軒說就是他倆在那聊天,在那一直不停的爭辯。他們還不站起來,我當時就想他倆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後來想想這句話才最適合我自己。不一會兒,他倆就被老師“請”上了講台,只見老師低著頭,在紙上“刷刷”寫著什麼,我的小心臟都快跳出來了,生怕自己被別的同學指到,我的內心矛盾著,有兩個想法在腦海中互相打架,其中一個“別站起來,這不僅丟臉,而且還會被扣10分,這樣一來,你期中考試就不可能拿到高分,這樣一來,你的”十星唯亭娃“就別想得到了”另一個想法也不甘示弱的爭辯“你是好學生,不僅要學習好,還要誠實呀!”十星唯亭娃“失去一次機會,下次還是可以再去爭取的。”

最終,我還是選擇了下策——————不站起來,屁股像定在板凳上一樣。

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我還是後悔了,我為自己開脫,人的一生哪有不犯錯誤,但犯了錯誤沒關係,但你一定要知道:習慣上犯了錯誤,就可以能讓大家認為你習慣不好,對你的印象自然也不好;行為上知道犯了錯誤不改正,就可能導致別人對你討厭,認為你沒教養,自然會疏遠你;學習上知道犯了錯誤不改正,就可能是你一次重要考試名落孫山的原因……

努力吧少年!

祝自己發現錯誤能夠及時改正,學習更上一層樓!

曹燁

20xx年4月30日